[株洲]骗子新花招:借手机 拿"苹果Plus"抵押

2015-04-21 10:11:56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陈驰] [编辑:周培]
字体:【

株洲晚报4月21日讯(记者 陈驰)“一对年轻男女开着小车,想借我的手机打电话,说他们的手机都没电了,结果我的手机被骗走了。”昨天上午,市民吴先生致电晚报28829110,希望通过晚报告知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吴先生今年26岁,在中心广场上班。4月19日中午,吴先生在新华西路边散步边用手机刷微信。“突然一辆黑色的小车停靠在我旁边,车上一男一女,和我年纪差不多。”吴先生说,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称他们是外地人,路过株洲,手机都没电了,想借用手机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吴先生说,他的手机是5600多元买的iPhone 6 Plus,上个月才买的,万一对方不怀好意怎么办!吴先生有点纠结。

“当时车上的女子好像看我有点不愿意,便掏出她的手机给我,也是苹果手机。她说打完电话便将手机换回来,要我放心。”吴先生感叹,出门在外谁没个难处,助人为乐是应该的,于是将手机递给了车上的女子。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刚递过手机不到十秒钟,黑色小车便加快车速,扬长而去。

吴先生拿着的苹果手机,是一个高仿真模型。吴先生将模型拆开后,发现里面有小石块和棉絮,便丢到了垃圾桶。

吴先生说,该小车是一辆广本,车牌“湘”字打头,后面的号码没看清。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遇到“外地人”借手机,您可这么做

给1元钱让他去商店打电话,或自己拿着手机,帮他转达通话。

市公安局一位民警透露,最近两周,这种骗局已经多次发生,有市民上当,但也有市民警惕性高,果断拒绝。

该民警表示,这种骗局有3个特点,第一,一般都是由两人合作,手机得手后可以快速逃逸。第二,骗子选择的目标有针对性,一般会挑独自出行或者正在玩手机的路人下手;第三,被骗的市民大多是男人。

防人之心不可无,助人之义也不能灭。民警提醒市民,虽然骗子欺骗了大家的热心、信任,但的确有需要帮助的人,如果遇到借手机的人,再三询问后真的需要帮助,可以给一元钱让他去附近的商店打付费电话。如果附近没有商店,可以自己拿着手机拨打求助人提供的号码,拨通后转达其需求即可。另外,拨打110告诉民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骗子,利于民警及时查处;如果是真有求助,民警会赶往现场解其燃眉之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