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驾校教练让儿子开车送学员考试致2死2伤

2015-04-21 10:04:4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明] [编辑:刘颖]
字体:【

□ 教练车避让流浪狗时,撞上路边的一棵树;肇事者取得驾驶证不到一年

□ 目前,肇事者被刑事拘留;驾校和死者家属已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湘潭在线4月2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4月12日,湘乡交通驾校3名学员乘坐教练车前往湘潭市区,准备参加次日的路考。不料途中突遭横祸,其中两名学员死亡。4月20日,我们从湘潭县交警大队获悉,肇事驾驶员刘某已被刑事拘留,驾校和死者家属已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我算是捡回了一条命……”昨天,48岁的肖先生躺在市二医院,依然心有余悸。他本想学车多掌握一门技能,没想到因此“丢”了脾脏。

今年农历新年后,肖先生在湘乡交通驾校报名驾考,科目一、二的考试都比较顺利。12日,他和学员沈女士、杨先生搭乘教练车前往湘潭市区,准备参加13日的科目三考试。

肖先生说,平时上课的是一名刘姓教练。“他崽有时间也会教我们,都还算用心。”12日,他们搭乘的教练车,就是刘教练的儿子刘某开的。

他们特意提早一天到湘潭看考场,肖先生年龄稍长,坐在副驾驶位置,沈女士和杨先生坐在了后排。“我一上车就睡了。”9点半左右,肖先生突然感觉车身晃动比较大,睁眼一看,路边冲出一条流浪狗。

开车的刘某特别慌张,向右猛打方向盘躲避,可不偏不倚撞到了路边的一棵树上。

肖先生只记得车速比较快,加之紧急避险,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一回头,看到那个女的当场就不行了。”肖先生和杨先生被送往医院急救,但杨先生最终宣告不治身亡。

而肖先生的伤情也不容乐观,他4根肋骨断裂,脾脏被摘除,但总算是保住了性命。

湘潭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事发路段位于320国道云湖桥路段,事故造成两名学员死亡,一人重伤,肇事的刘某也受伤。

肇事者领证不到一年

经过调查,刘某确实是为了避让一条突然出现的狗,随后处置不当导致的事故。出事的教练车,是刘某父亲的车。“我崽有驾驶证,帮我送学员去看考场,可能是避让太急促了。”刘教练承认,事故是儿子慌了手脚而造成。

据交警查证,刘某考取驾驶证不到一年,仍在实习期内,“他持有C1证,开小车是没问题的。”

由于是单方事故,驾驶员刘某承担全部责任。目前,驾校和死者家属,在交警的协调下已经达成了初步经济赔偿协议。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事拘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