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燃烧致4人遇难 省安委办约谈溆浦县政府

2015-04-21 09:40:1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20日上午,省安委办会同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怀化市人民政府,召开溆浦县井湾耐火粘土矿“4·11”瓦斯燃烧事故警示约谈会,警示约谈了溆浦县人民政府及该县安监、国土、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人。

约谈要求,对事故要认真进行调查,对监管不严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追责;吸取教训,要对全省的煤矿和非煤矿山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对越界开采、非法开采行为进行彻底整治。

4月11日,溆浦县舒溶溪乡尖岩塘村井湾耐火粘土矿6人下井,其中4人下到南平巷施工作业。晚9时左右,南平巷井发生局部瓦斯燃烧。事故发生后,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并启动应急预案,但事故仍然导致4人遇难。

警示约谈会上,溆浦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情况,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委办认为,井湾耐火粘土矿于2004年建矿,主采矿种为粘土,系与煤伴生矿,目前仍为基建类矿井,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但该矿却一直在非法开采,并且存在越界开采煤炭的违法行为,同时矿井管理混乱直接导致了 “4·11”瓦斯燃烧事故的发生,夺去了4条鲜活的生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反映出相关责任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强、政府监管部门失职等突出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