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8市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湖南再迎大机遇

2015-04-20 09:11:49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刘颖]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国家发改委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株、潭等8市被纳入,湖南再迎重大发展机遇;宁乡农民23万买下韩媒整版广告誓与张家界比高低;一个玩笑引发的血案,株洲男子刀捅三兄弟致两死一伤。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长江中游城市群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是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涉及湘鄂赣31市1.21亿人。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并于16日对外发布了这一规划。规划包括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共享等多个方面,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联动与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规划范围包括: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衡阳市、娄底市,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新余市、宜春市、萍乡市、上饶市及抚州市、吉安市的部分县(区)。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万亿元,年末总人口1.21亿人。

新闻链接:

华声专题:湖南8市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