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头现持枪斗殴路人受伤

2015-04-17 09:13:43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凤凰街头现持枪斗殴一人受伤 五人全落网

凤凰街头现持枪斗殴一人受伤 五人全落网

  4月16日,凤凰县民族中医院,谢深志头上缠着纱 布,他的头皮被擦伤。图/记者向帅

  4月16日凌晨,湘西凤凰县土桥路一街边大排档,油漆工谢深志正和朋友们吃夜宵,突然传来“砰”、“砰”两声巨响。“后脑勺像是被人用锤子猛敲了一下,伸手去摸全是血。”谢深志回头发现,路边上有人持枪斗殴,他的头部被流弹擦伤。

  凤凰县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目前,五名涉案人员已全部抓获,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6日早上,一名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当天凌晨1点多,他和几个朋友在街头吃夜宵时,“距大排档50米远处突然响起枪声。持枪的一伙人拿着短枪,至少开了五枪。”

  记者从凤凰县120急救中心获悉,事发当时,一名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凤凰县民族中医院救治。16日下午5点多,该医院住院部五楼骨外科病房,谢深志一人躺在病床上,头上缠满了纱布。经过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头皮被擦伤,脑内没有异物,需要住院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谢深志今年40岁,15日当天,一朋友的公司从吉首市搬到凤凰县,谢深志前去帮忙。当晚11点多,一行9人来到土桥路一街边大排档吃夜宵。

  4月16日凌晨1点多,大家商量着是回吉首还是留在凤凰休息,路边突然传来“砰”的巨响,直到第二声响后,大家才知道路边有人持枪斗殴,谢深志的后脑勺被流弹擦伤,血流了一地。

  “赶紧躲一边去!”受伤的谢深志忍着疼痛,提醒朋友们小心流弹。他说,当回头去看时,只见两伙人在马路上追逐,有人手里拿着枪,“后面至少又开了三枪。”

  受伤后,谢深志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不是什么好事,怕家里人担心。”记者向帅

  [现场]

  子弹击穿冰箱后飞向十多米外的食客

  16日晚上6点多,凤凰县土桥路16号附近,沿线夜宵摊陆续摆摊营业。提及当天凌晨发生的事,大排档老板李军(化名)很气愤。他说,当时有两桌客人,十多个人吃着夜宵,“流弹突然穿透冰箱,飞向10余米外,一食客后脑勺被擦伤。”

  记者现场注意到,装着满箱食材的冰箱外面被红色物质包裹。流弹穿透后,留下一处直径约4毫米的弹孔。冰箱另外一头玻璃推拉门处,塑料挡板被击出一道小口子。

  记者向凤凰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凤凰县警方通报称,案发时,警方在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人。截至16日晚11点,另外两名涉案人员归案。目前,五名涉案人员已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链接]

  人员密集,民警不敢鸣枪

  4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主办该案的桃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宋辅明。

  宋辅明介绍,熊某还涉嫌危害公共安全。2月10日,熊某开车潜入了常德市房产局附近的一条不足5米的巷道内。恰巧,一辆货车拐了进来,堵住巷子的出口,后方一辆越野车堵住了退路。宋辅明等民警迅速包抄。民警要求熊某下车,他不仅不熄火下车,反而开始挂挡。

  宋辅明徒手敲碎车窗玻璃,准备将熊某拖出。但熊某猛踩油门,宋辅明一个踉跄倒地,前方的民警陈勇也被刮擦倒地。熊某的车直接撞上前方货车,然后他又挂上倒挡,加大油门急速后退,猛烈地撞击后面的越野车。

  “我们持枪警告,但没有用。”宋辅明回忆,抓捕的地点附近有很多居民楼,不适合鸣枪,他掏出了枪,可是看到周边人员密集,又将枪装回枪套。几次往返撞击后,货车倒退出巷子,给熊某让开了一条路。熊某趁机逃窜,并撞倒一名路人,撞坏多辆汽车。

  最后,办案民警和赶来支援的市局巡特警、交警将其合围在常德市教育局附近,熊某最终落网。记者覃剑

  [躺枪]

  40岁的谢深志和朋友们吃宵夜时,一摸后脑勺全是血。路边有人持枪斗殴,他被流弹擦伤头皮。

  [行动]

  接警后,警方在现场抓获3名涉案人员。截至16日晚,另两人涉案人员归案。目前,五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