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续:省文明办力推将军好家风

2015-04-16 07:56:0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张梅]
字体:【

《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后续报道

省文明办力推钟伟将军好家风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杨柳青)4月7日《湖南日报》刊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了解到,其主办的官网和“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对该报道进行了全文转载,并积极在网上推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表示,下一步文明办将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我认真读了湖南日报关于钟伟将军好家风的报道,深受感动。”刘进能说,湖南日报的这组报道以形象生动的故事,把大公无私、廉洁自律的好家风说得透彻,让读者在故事中去受感动,去学习,非常有感染力,这对推动形成社会好风气凝聚了正能量。

“家风事关党风政风,家风正,社会风气才会正。”刘进能说,好家风是精神文明建设中重要一环,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办职责所在。下一步文明办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举办湖南好人评选、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树立一批群众身边的好典型,用典型示范引领。党的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重视家教,纯正家风,不让权力成为亲情之痛。

据了解,文明办还将在全省策划一个找寻好家风、好家庭的活动,引导人们树立家国情怀,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

相关专题:湖湘好家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