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级媒体采访团聚焦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

2015-04-13 10:3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涛] [编辑:刘颖]
字体:【

贯穿平汝线 走进大湘东

中央、省级媒体采访团聚焦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

平江连云山漂流

茶陵南宋古城

攸县柏市油菜花节

媒体采访团游览平江起义纪念馆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吴涛) “平汝五彩路,醉美大湘东”,为助推大湘东旅游经济发展,3月25至4月3日, 20余家中央、省级及各县市主流媒体深入湘东8县(市),开展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集中采访活动。

2013年底,贯穿我省东部8县的平汝高速开通,开启了大湘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这8个县市地处罗霄山脉,大多数是革命老区,这一带聚集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众多革命旧址、纪念场所和文物保护单位,是闻名全国的老区、苏区,是井冈山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蕴含浓厚的红色文化,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人文景观也成为了大湘东红色旅游产业的亮点。

为了加大对大湘东旅游市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客源渠道,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服务大湘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罗霄山脉群众脱贫致富,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此次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大型主题集中采访活动。

此次来大湘东的媒体采访团由中央、省级及各县市最有影响力的20余家媒体组成,共计40余人。期间,采访团一行先后赴平江、浏阳、茶陵、炎陵、桂东、汝城、攸县、醴陵等8个县市,通过实地感受、对话当地旅游局及景区负责人等方式,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采访,感受了大湘东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了解旅游扶贫的“湖南模式”以及罗霄山脉片区扶贫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

为期10天的考察活动中,采访团一行主要采访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大围山森林公园、茶陵古城、霞阳镇黄桃产业、炎帝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濂溪书院、酒埔江风景区、醴陵陶瓷艺术城等40多个景区、景点,通过这种体验式采访形式,将湖南的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推介到国内外,展示“大湘东”旅游的独特魅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