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孩"续:30岁女子确系母亲

2015-04-09 09:04:12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女孩.jpg

  4月8日,江西省永修县青墅村,琪琪的外婆。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近日,在长沙公交车上,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光着脚手拿铁链乘公交,网友在微博上发的这组图片让全国各地的读者关注并担心小女孩。4月8日,北京的热心读者给潇湘晨报发来女孩妈妈的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上显示女人名叫徐晓文,1977年出生。8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女人的家乡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并找到了小女孩的外公外婆。

女孩1.jpg

  小女孩的老家。

  外婆介绍,小女孩名叫琪琪,今年5岁了,之前一直由外公外婆照顾,琪琪的妈妈经常不在家,就算回来也是很快就走了。琪琪之前一直在当地上幼儿园,非常活泼、聪明。直到去年徐晓文回来后,将女儿接走,“之后就一直不知道人在哪了。”外婆说小女孩不是徐晓文唯一的女儿,她还有一个大女儿,在甘肃,由女儿的爸爸照顾着。这两个女儿的爸爸并不是徐晓文的丈夫,“两人没有结婚。”小女孩走的这段时间,外婆非常想念,她希望能尽快找到小女孩,外婆愿意一直抚养她。(潇湘晨报 记者 张树波 王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