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四方坪站将施工 人行天桥上跨三一大道

2015-04-02 08:25: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余志雄] [编辑:刘颖]
字体:【

经过几个昼夜的通宵奋战,三一大道与车站北路交叉路口西端的人行天桥前日凌晨吊装完毕,该路口东端的天桥也将于本月初完成吊装施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两座天桥将在地铁3号线四方坪站(原名三一大道站)主体施工期间,为行人过三一大道提供安全的过街条件。目前,四方坪站正在抓紧进行管线迁改等预备期施工。

据了解,地铁3号线在车站路上的5个车站都已开始围挡施工,其中烈士公园东站(原名营盘东路站)、丝茅冲站(原名德雅路站)和四方坪站均位于车站北路。四方坪站由南向北沿车站北路布设,下穿车站北路与三一大道交叉路口。据负责该站交通疏解的市市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交通,人行天桥钢梁吊装施工均安排在凌晨0点至5点进行,人行天桥大约将于4月中旬投入使用。

“四方坪站计划分6期施工,并且在三一大道和车站北路路口搭设钢便桥,满足东西向和南北向车流的通行要求。”中铁十四局长沙地铁3号线10标项目部总工朱传刚表示,宽27米、长60米的钢便桥将斜跨三一大道,在大约两年的车站施工期间,行经施工路段的车辆从钢便桥上通过,钢便桥下方进行车站施工。与此同时,车站北路西侧还将新建3条疏解车道,保证施工期间车站北路双向6车道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