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扎实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 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2015-04-01 09:12:1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柳德新]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杨柳青 柳德新)今天上午,2013-2014年省直单位建设扶贫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副省长张硕辅主持。

2013-2014年,全省共组织61个省直单位,选派160名干部组成52个工作队,进驻51个县市区的52个贫困村开展建设扶贫工作。2015-2017年,全省将组织185个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组成184个工作队,进驻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184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

孙金龙充分肯定了上一轮建设扶贫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客观分析当前我省扶贫开发形势,充分认识驻村帮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扶贫攻坚、把推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决不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掉队。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制定帮扶规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成扶贫重点工作,建立帮扶到户责任,宣传落实惠农政策。要实施精准扶贫,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切实瞄准贫困对象,在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创新帮扶方法,实现由帮钱帮物向帮思路帮技术帮项目转变、由要他脱贫向他要脱贫转变、由临时解决问题向注重建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转变。要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对参与上一轮建设扶贫的先进联村单位、先进工作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联村单位、先进工作组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