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高楼又坠整扇窗 玻璃四处飞溅吓呆业主

2015-04-01 08:38:0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肖秀芬] [编辑:张梅]
字体:【

  3月31日上午,长沙市香颂国际小区,掉下的窗户框已被人捡走,只留下破损的玻璃及密封条。当日上午8点半左右,小区北栋二单元入口,一扇窗户突然从高空坠落,所幸无人受伤。 记者 田超 摄

  核心提示

  3月31日早上8点半左右,长沙香颂国际小区业主陶爹爹外出买菜,突然一扇从高空坠落的窗户在距他约50米的单元门入口处应声而碎,万幸的是没有伤到人。据该小区业主反映,此小区曾因多次发生窗户坠落事件而被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发函整改。对此物业公司负责人一再强调,楼盘不存在质量问题。

  【事发】

  小区单元门入口处,一整扇铝合金窗从天而降,砸在地上应声而碎,玻璃四处飞溅,路过的小区业主被吓得目瞪口呆。这是3月31日早上8点半左右发生在长沙市雨花区香颂国际小区的一幕,万幸的是未砸到人。

  实际上,小区曾多次发生外窗坠落事件,因质量问题遭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发函,责令建设方在3月30日前整改到位,不料坠窗事件再次发生。

  高空坠窗,玻璃四溅

  “我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只见一扇窗户砸在我刚经过的北栋二单元入口,满地都是玻璃碴子,想想都后怕。”3月31日早上8点半左右,小区业主陶爹爹外出买菜,一扇从高空坠落的窗户在距他约50米的单元门入口处应声而碎。万幸的是,当时小区里外出的人少,坠落下来的窗户和四溅的玻璃并没有伤到人。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扇窗户是连同包裹玻璃的铝合金一起坠落的,长约130cm,宽约40cm。

  事故发生后,物业工作人员赶来现场对玻璃进行了打扫,“一个40来岁的女业主跑下来说是她家的窗户掉下来了,了解到没伤到人后松了一口气,她当时提着包,可能是急着上班,没多作停留就离开小区了。”物业公司行政主管郭药辉介绍,北栋共30层,当时业主匆匆离开,并没交待是哪一户,且当时很多业主都外出上班了,物业经过一上午排查都没能核实到具体是谁家窗户坠落了。

  【业主】 曾多次发生窗户坠落事件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地处风口,3月31日上午风特别大,在小区里走路都有点吃力。

  实际上,香颂国际曾因质量问题屡遭业主维权投诉,业主们表示,“交房6年来,南栋就发生了六七起外窗坠落事件,我们平时都很少开窗,更别说大风天气了,就怕发生窗户坠落的情况。”

  当天上午,业主们还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今年1月20日由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出具的责令小区施工方进行整改的函。内容显示,2014年8月6日,小区南栋23035房发生落地窗整体脱落事件,反映了项目在施工阶段质量保证措施不到位,存在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同时小区还存在墙体开裂、渗漏等问题。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责令建筑方在今年3月30日前做好所有整改工作,防止坠窗事件再次发生。

  然而,就在整改期限一天后,北栋再次发生外窗坠落事件。

  回应

  面对整改函

  负责人语塞

  “这次纯属意外,北栋是6年来第一次发生外窗坠落事件,没有质量问题,早上业主离开小区前,有提到是她自己在擦窗户时导致窗户坠落的。”当记者问及此次事故原因时,物业公司行政主管郭药辉一再强调。

  关于南栋多次发生外窗坠落事件,郭药辉表示,“只发生过一起,在2014年3月,砸了一辆车,没有人受伤,之后我们对南栋住户的窗户进行了整体加固。”

  而当记者拿出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的函咨询2014年8月6日的窗户坠落事件时,郭药辉一时语塞,直接拒绝了采访,并直斥提供这些材料的业主:“他们是刁民,就希望小区的事被媒体曝光。”(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肖秀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