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瓷博会"开幕 3000余件陶瓷艺术作品参评

2015-03-27 08:14:0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李文峰 张斌 刘国良] [编辑:张梅]
字体:【

  3月26日,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在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通讯员 何勇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刘银艳 李文峰 通讯员 张斌 刘国良) 1915年,醴陵釉下五彩“扁豆双禽瓶”飘洋过海参展,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穿越百年荣光,“扁豆双禽瓶”原产地醴陵,迎来陶瓷博览会盛事。今天,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简称“瓷博会”)在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

  千年窑火,千年瓷都。醴陵,素有“湖南东大门”之称,风景优美,曾被著名画家丰子恺叹为“碧水青山,错认杭州”,空气质量良好天数达340天。醴陵是全国著名的三大“瓷都”之一,被评为“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如今,在醴陵市郊,一座全省地标性建筑——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为“瓷都”再添神奇魅力。陶瓷城整个建筑群以陶瓷器皿为建筑外观,瓶瓶碗碗,坛坛罐罐,错落有致,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为期12天的瓷博会主题活动均在此开展,更彰显此次盛会的大气雍容。

  此次瓷博会,以“中国醴陵·瓷彩天下”为主题,并通过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揭牌落户醴陵、40位国家级陶瓷大师联盟作品展、3000余件中国陶瓷艺术参评作品大展等16项高规格、高品质的主题活动,打造了一场以陶瓷文化为核心的交流盛会和视觉盛宴。

  上午10时20分,许又声部长宣布瓷博会开幕,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特邀企业展区、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展区、醴陵釉下五彩瓷展区、醴陵炻瓷展区和醴陵陶瓷博物馆。

  此次瓷博会,开辟11大展区,共设有600余个展位,邀请了全国8大陶瓷主产区20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数以万计。

  瓷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展会将持续至4月6日,预计观展人数达30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