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0辆新车江边霸占车位数日 蜿蜒一公里如“黑龙”

2015-03-22 09:48:11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艺]

  80辆新车真“霸道”

  潇湘中路段一侧停车位被占用多天,市民停车叹一位难求  

  潇湘中路段靠湘江风光带一侧的停车位被霸占,80辆新车首尾相连蜿蜒约1公里。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潇湘中路丰顺路口至靳江路口路段,有近百个停车位较为宽裕,最近却一位难求。因为不知哪一位霸气车主,在这儿停了80辆新车。昨日,记者展开了调查。

  前日,市民任先生开车带家人去潇湘中路湘江边踏青。他记得,中南大学南门对面划了很多停车位,停车不用发愁。等开到那儿,他却傻眼了,一长溜黑色新车几乎占光了车位。“估计是哪个汽车4S店把这里当作了免费停车场。”任先生愤然道,“这不是恶意占用公共资源吗?希望交警部门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潇湘中路。果然,丰顺路口至靳江路口方向,靠湘江风光带一侧的停车位被一条蜿蜒1公里的“黑龙”霸占。走近一看,全新的大众帕萨特轿车,一辆一辆首尾相连,颇为壮观。这些车全都没有上牌照,车内座椅被塑料膜包裹,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贴着车辆性能介绍。记者数了数,一共80台。

  这时,一位越野车主想找个停车位停车,开着车滑行了七八百米也没找到空位,便加速驶离了。“这些新车在这里停了两天了。”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女环卫工说,有的停得离路沿太近,搞得她垃圾都不好清扫。

  记者在附近并没有发现汽车4S店,但500米外是潇湘车管分所金桥机动车检测站。岳麓区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周智文接到12345热线中心派发的工单匆匆来到现场。他联系车管所了解到,这批新车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购置的,停在这里等待上牌。对方解释:“我们公司离上牌的地方太远,所以暂时停在车管所附近,上完牌马上开走。”

  周智文说,汽车长时间占用停车位并不违法,但确实给需要停车的车主造成了不便,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而且,长期停在同一停车位的车辆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或被人为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