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建设今年安排84亿元 邵阳段设8站

2015-03-10 08:24:31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张梅]
字体:【

  本网3月9日讯 3月6日,记者从怀邵衡铁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根据铁总和湖南省要求,2015年怀邵衡铁路计划安排84亿元,站前工程路基、桥梁、隧道综合将完成40%以上,征拆工作要全部完成。

  据悉,怀邵衡铁路邵阳段沿途设江口、洞口、石下江(预留)、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8个站,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 里,开通后,邵阳至怀化每天将开行动车5对,邵阳至衡阳每天将开行动车7对。每天由怀邵衡,邵阳始发或经过邵阳的旅客列车将达28对。怀邵衡铁路由中国铁 路总公司和湖南省合资建设,共同组建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的组织建设和经营管理。

  2014年是怀邵衡铁路建设的开局之年,完成投资31.32亿元,其中建安投资完成8.57亿元,征地拆迁完成15.32亿元,其他投资完成 4.03亿元,娄邵四线并行段完成3.4亿元。目前,施工单位拌合站、实验室、钢结构加工厂、施工便道、施工临电灯施工准备大部分已完成,全线975个工 点已开工254个工点,开工率26%;全线共计完成交地11040亩,占设计的66%。邵阳境内共计完成交地约7576亩,占设计的77.5%;完成临时 用地约3472亩,占设计的57.8%;完成房屋拆除197981平方米,占设计的35%。

  2015年是怀邵衡铁路加快推进的关键之年,根据铁总和湖南省要求,怀邵衡铁路今年计划安排84亿元,站前工程路基、桥梁、隧道综合完成40%以上。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征拆工作今年要全部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