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路将快捷化改造 计划年内启动建设/图

2015-03-04 08:15: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颖]
字体:【

制图/王斌

改造完成之后,湘江路上在解放路口与劳动路口之间直行的车辆从下穿隧道主线直接通过,经过人民路口、西湖路口时均不用再等红绿灯;而需要转弯的车辆则从主线两侧的地面辅道通行。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每到交通高峰期,湘江路上的解放路至劳动路路段经常成为拥堵地段。不过随着湘江路快捷化改造的实施,该路段的交通将大大提速。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湘江路(解放路-劳动路)改造工程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公示,市民可以登录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查询并提意见,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畅谈想法。

据介绍,对湘江路进行快捷化改造主要是为了提速城区南北向交通,减轻芙蓉路、韶山路的交通压力。按照公示的方案设计,湘江路(解放路-劳动路)改造工程北起解放西路口、南至劳动路口,全长1400米,将改造成下穿隧道主线+地面辅道的立体形式,其中下穿隧道主线为双向4车道,地面辅道为双向6车道。解放路口和劳动路口还将分别新建一座左转定向匝道桥与湘江路对接,匝道桥上还将设置人行天桥对接湘江风光带,为行人提供安全的过街条件。值得一提的是,主线隧道并非全封闭式,而是半敞开式,部分隧道的顶部采用横向格栅,通风和采光将比全封闭的隧道更舒适。

改造完成之后,湘江路上在解放路口与劳动路口之间直行的车辆从下穿隧道主线直接通过,经过人民路口、西湖路口时均不用再等红绿灯;而需要转弯的车辆则从主线两侧的地面辅道通行。通过立体改造,主辅分离,实现直行与转弯的车辆互不干扰,可有效提高该路段的通行效率。此外,隧道东侧还计划建设一条7.5米宽的南往北单向隧道通向华远地下二层,满足大量车辆进出需求。

据悉,湘江路(解放路-劳动路)改造计划年内启动建设,同时为了不增加城区南北向交通的压力,工程计划等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主线通车以后再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