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籍28岁上尉彭勇志病逝 广州捐献器官救5人

2015-03-04 08:1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云行 贺威] [编辑:张梅]
字体:【

  3月3日,在广州接受了双峰籍军官彭勇志器官捐献手术的5名患者,获得了新生的希望。年轻的彭勇志,永远长眠在了广州。

  3月1日,彭勇志因患复杂脑胶质瘤离世。遵照他的遗愿,彭勇志的肝脏被植入一名良性肝硬化病人体内,肾脏则将分别用于解除一名30岁、一名50岁尿毒症患者的肾透析痛苦。两个眼角膜一个为一名军人、另一个为一位50岁失明多年的男性恢复光明。

  彭勇志是双峰县梓门桥镇人,2月28日刚刚过完28岁生日。2003年彭勇志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在军校深造后,到广东入伍,从排职做起,离世前是一名上尉。

  2012年上半年,一次训练期间,彭勇志突然昏迷,被送往了驻地部队医院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脑部有暗影。当年5月,他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手术,经术后的组织病理检查,被确诊为恶性脑胶质瘤。

  2014年,彭勇志出现了术后复发,他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清理。在第二次手术前,彭勇志跟父母表达了器官捐献的意思。12月26日,彭勇志再度陷入深度昏迷,老父亲彭新平、母亲李湘云在儿子的自愿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书上签名按印。

  ■记者 段云行 贺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