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水杉树干长瘤 形状似灯笼

2015-02-28 09:47:19 [来源:湘潭晚报] [责编:张梅]

这棵“怪树”长出了几个像灯笼一样的“结巴”。

这棵“怪树”长出了几个像灯笼一样的“结巴”。 陈旭东 摄

“树干上长出的瘤好像一串小灯笼,真是好有趣。”2月26日,在杨梅洲公园门口游玩的颜先生,发现了一棵“怪树”。

经颜先生指引,我们在离杨梅洲水上公园大门约300米的路边找到了这棵“怪树”,“怪树”高约5米,直径约30厘米。令人称奇的是,这棵树的树干上长出了6个巨大的树瘤,有的交错而立,有的相对而挂,远远望去,如同一串灯笼。在树瘤生长的地方,树皮斑驳,布满龟裂的纹路。

据当地一位市民反映,这棵“怪树”立在这里很多年了,是最近这两年才长瘤的,而且有越长越大的趋势。自从发现树干长瘤后,不断有人来看稀奇,大家都觉得很有趣,有的人还在此处留影。

市民吴先生推测,树干上长“灯笼”可能和杨梅洲上的动物有关。“树瘤是树木受伤后,细胞繁殖形成的一种自我保护组织。洲上有人家喂了狗,估计是狗将树干蹭破皮后,树干通过自我修复形成了树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