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丽路高架主线下月上跨晚报大道

2015-02-28 09:04:35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向实现今年10月主线高架通车的目标发起冲刺。记者 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昨日是农历正月初九,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但重点工程施工早已“升温”。记者昨日从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浏阳河大桥、长沙大道立交等重要节点全面复工,全体建设者奋战一线,向实现今年10月主线高架通车的目标发起冲刺。

浏阳河大桥开始挂篮施工

距离今年10月万家丽路主线高架通车的目标节点只有7个多月时间,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上海城建的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进度。春节期间,三一大道立交桩基施工、管线迁改等工程一直没有停工,很多建设者坚守在工地。截至昨日,主要人员和设备已经到岗,全线已经完成复工前的全面安全交底和安全检查,项目部还特别开设“复工安全课”,提醒回到工地的建设者注意安全。

“浏阳河大桥春节前启动挂篮施工,将于今年8月实现合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浏阳河大桥位于现有万家丽路浏阳河桥东侧,距离老桥4米至5米远,桥面比老桥桥面稍高。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主线高架在现有的万家丽路上,只有在跨浏阳河这一段采取与老桥并列的方式。作为全线重要节点之一,浏阳河大桥计划9月下旬完成桥面附属结构施工,力争10月与高架主线同时通车。

晚报大道等路口夜间将封闭施工

目前,从福元路口至湘府路口,万家丽路大部分路段已经实施33米宽的围挡,围挡外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随着主线高架施工的推进,下月起,晚报大道、三一大道、长沙大道、远大路、香樟路、劳动路、人民东路等路口将开始钢箱梁的吊装施工。为确保安全,吊装钢箱梁时,这些路口将在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5时采取临时封闭交通措施,请过往市民提前留意相关信息。

据介绍,万家丽路高架主线的箱梁施工有两种形式,一种为现场浇筑混凝土,另一种为钢箱梁整体吊装。根据设计要求,在跨度比较大、交通制约因素较多的路口采取后者。全线共有11处需采用钢箱梁吊装,其中高架上跨晚报大道的施工将于下月率先启动。上跨晚报大道的钢箱梁将提前制作好,运至现场拼装,再整体吊装至预定位置,钢箱梁整体吊装施工只需10至15个夜晚便可完成。在此期间,路口夜间封闭施工,白天恢复通行,可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

此外,在福元路、洪山路、火炬路、古汉路、朝晖路、木莲路、湘府路等路口施工上部结构时,将采用支架搭设“门洞”的方式确保下方通行。按照计划,万家丽路主线高架将于7月底实现箱梁贯通,立交高架将于8月底实现箱梁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