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悬浮工程年底试运行 长沙南站十分钟到黄花机场

2015-02-25 07:46: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颖]
字体:【

2月24日,长沙市劳动东路,长沙市磁悬浮工程已经筑好桥墩,开始上部结构施工。该线路自长沙南站引出,接入黄花机场,全长18.55公里,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行。届时,从长沙南站到黄花机场只要十分钟。湖南日报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 春节前夕,中部首条中低速磁悬浮——长沙市磁悬浮已筑好桥墩,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春节过后,工人们陆续返工,让磁悬浮朝着年底开通试运行的目标赶进。

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长沙市磁悬浮线路自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引出,至劳动路南侧后折向东走行,跨浏阳河后沿劳动路路中向东至黄兴大道,尔后线路折向北设

梨站,下穿沪昆客专后,沿黄兴大道路中走行至机场高速南侧,折向东上跨黄兴大道,沿机场高速南侧走行至收费站,向北上跨机场高速,沿机场大道西侧走行,上跨机场大道垂直接入T1、T2航站楼间连廊,线路长18.55公里。

长沙市磁悬浮全线高架,18.55公里长的线路要建起近1000个桥墩和600多片连续梁,自去年5月16日动工以来,去年底进入架梁的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计划今年底通车试运行

长沙市磁悬浮是中部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全线设长沙火车南站、 梨站和黄花机场站三个站,并预留有两个车站。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

按计划,长沙市磁悬浮将在年底开通试运行。期间,运营方将检验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及运营组织方案。试运行后,长沙市磁悬浮即可对外试运营,届时从高铁南站下车,只要十分钟就能到黄花机场。■记者 叶子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