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资金抢滩中南邮票交易中心 开盘喜迎“满堂红”

2015-02-17 08:34:4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罗铁斌]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16日上午9时30分,中南邮票交易中心在联合利国文交所交易厅挂牌上市。截至15时收盘,全部7支钱币邮票品种均以涨停报收,首个交易日便迎来“满堂红”。

据悉,在中南邮票交易中心上市之前,首发申购资金便达38.12亿元,创造全国同行业首发申购资金新纪录。

7支钱币邮品全部以涨停报收

“涨停在预料之中,预计明天还会上涨。”

在开盘前以660元买入数千枚“为中国喝彩双连”的上海资深邮品投资者张东旭向记者介绍,该邮品发行于2002年,仅发行2万枚,经过十几年的消化和沉淀后基本断了货源,“我预测未来该品种的价格有望翻个七八倍。”

记者下载登录中南邮票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后看到,邮票的交易大盘与股票交易类似,可查看每个品种的开盘价、最新价、现量、涨跌幅、成交量等实时信息。

此次挂牌上市的7支藏品分别为“传统服装型张”、“红楼梦型张”、“湖南民居版票”、“澳门奥运钞”、“为中国喝彩双连”、“三轮龙大版”和“世博双连型张”,总市值近两亿元。

张东旭投资的“为中国喝彩双连”当日以858元报收,涨幅30%。其他6支藏品也均以30%涨幅报收。

中南邮票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许璟燕介绍,新邮票挂牌上市交易首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牌指导价的正负30%,正常交易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的正负10%。“当涨跌幅度超过一定限度,交易中心将采取再托管等措施,让电子盘价格与实物价格不会相差太大。”

据介绍,邮票交易实行T+0交易模式,资金转账实行T+1模式,即工作日内今日卖出部分资金隔日能转出。买入或者卖出均收取交易额的千分之三作为手续费。交易时间和股市相同,即工作日的每天9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至15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和该中心公告的休市日除外。

搅活4万亿民间邮品市场

作为中国邮币电子化交易模式的创始人、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副董事长汪新淮认为,与股票交易相比,邮票交易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以往,以实物交易为主的邮币卡品种,因渠道、收藏周期等原因难以短期兑换到等价现金;辨别邮品真伪、品相也是广大邮币卡收藏投资者面临的难题。如今电子化交易形式的出现,将这些难题一并解决。

此外,企业发行的股票一旦退市,它发行的股票也就一文不值。而邮票即使行情再下跌,甚至交易所不存在了,也会有邮票实物存在。投资者买卖邮票,除了可以在电子交易平台虚拟买入卖出外,也可以在线下进行实物交易。

此次新上市的邮品“三轮龙大版”的重要投资人邱国斌就深有体会:“传统的现货交易市场,背个包走来走去,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可顺畅了。”

投资者张东旭分析,1980年的庚申猴票经过了近30年才大涨,而通过电子交易平台,邮品大幅增值的时间可缩至10年左右。

依托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资源与平台优势打造的中南邮票交易中心,在当日的开盘仪式上备受投资者青睐。

“世博双联型张”邮品投资者张宇新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南邮票交易中心发展前景,并会继续追加投资。

中南邮票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山青介绍,在一个半月内,该中心的注册会员便突破1.7万多人,经纪会员突破700家,首发申购资金38.12亿元,中签率高达千分之八,远高于同期股市中签率。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副董事长汪新淮预测,目前沉寂在全国民间的邮品市值在4万亿元以上,通过中南邮票交易中心等电子交易平台,可大大激活民间邮品资本。“中南邮票交易中心有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甚至领军的邮票交易中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