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4台大戏邀您来评点"我是评委"活动启幕

2015-02-16 16:1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李昆励] [编辑:张云荻]
字体:【

  2月16日下午,“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活动启动式在华声在线举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并产生10名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30名“当代伯乐”网民。李毅 摄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发布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李毅 摄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代表组委会致辞。李毅 摄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右三),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右二),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左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薛伯清(右一),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左一),草根戏迷代表王笑(左三)共同启动本次活动。李毅 摄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 李昆励)16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发起“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幕。据悉,该活动将从26日持续到6月20日,通过观看舞台作品、观众报名、提交剧评、专家评议观众剧评、网上投票等程序,产生10名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30名“当代伯乐”网民。

  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话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单位承办。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在活动专题片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艺创作要以人民为取向,文艺发展要以人民为坐标,文艺作品的好坏更要以人民的评判为依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要让文艺“走下去”,更是要让文艺“走进去”,真正走进人民的心中,以人民的评判意见来指导与提高我们的作品质量。舞台艺术作品人民群众说了算,我们的创作永远在路上。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代表组委会致辞时指出,“我是评委”活动接地气,有创意,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真正把艺术的评判权交给观众,肯定能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蒋总还表示,2月16日,《人民日报》再发评论,又肯定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文化融合。这次活动,我们与湖南省文化厅深度联动,整合资源,发挥好彼此的平台优势,目标是不仅将“我是评委”在湖南做出影响力,更要将其打造成在全国性的品牌原创活动。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启动仪式,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发布“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活动新闻。

  春节期间14台舞台艺术作品实行惠民演出

  湖南省始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文艺表现主体的精神,在全国寻找10名观众评委,对7个省专业院团创作的14台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鉴赏和评判,接受人民检阅。14台舞台艺术作品同期在2015年春节期间实行惠民演出,免费向全国观众开放。

  “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活动的主题是“舞台作品百姓说了算”,该活动从2015年2月16日启动,到6月20日结束。经观看舞台作品、观众报名、提交剧评、专家评议观众剧评、网上投票等程序,产生10名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30名“当代伯乐”网民。

  活动启动后,在2月18日至3月5日,通过湖南省文化厅网站、华声在线或无线湖南客户端等媒体公告的演出时间、演出剧目、演出场地等情况,广大观众自行选择,免费现场观赏,了解剧情。

  网友票选10名湖南首批舞台艺术观众评委

  3月6日至3月28日,观众登陆湖南省文化厅网站或华声在线网络报名,或者登陆无线湖南客户端手机报名,报名时提交1份不低于一个演出作品的剧评。

  4月1日至5月20日,专家推选和网民投票。根据观众报名情况,综合其剧目评论,按1:3的比例,由专家从中推选30名入围观众评委,公布其剧评意见。自5月1日零点起,网民可登陆湖南省文化厅网站或华声在线投票,每天每个网民只能投一次票,至5月20日24点结束。按照网民投票数量,从高到低,确定10名观众评委,随机抽取30名幸运网民,邀请公证机构予以公证。

  6月20日公布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结果,为获得“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的10名观众评委颁发聘用证书,给予每人5000元现金奖励,成为湖南省第一批舞台艺术观众评委,进入湖南省舞台艺术评委库,其剧评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媒体,中国文化报《湖湘周刊》和《湖南文化》上刊登,担任湖南相关艺术活动评委。给幸运网民颁发“当代伯乐”奖章,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国率先开启,舞台作品要让百姓说了算。他介绍,本次活动将以送戏,评戏为主体,并将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以寻找舞台艺术的鉴赏家,期待全国热爱艺术热爱舞台的人民相聚湖南。

  相关链接

  14台舞台作品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春草闯堂》

  湖南省湘剧院创作的湘剧《大破天门阵》、《金印记》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皮影戏《龟与鹤》、《三只老鼠》、《狐狸与乌鸦》、《肥猫哥儿》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京剧《宇宙锋》、《醉打山门》、《遇皇后》、京剧晚会《姹紫嫣红梨园春》

  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红色歌曲演唱会《梦想之光》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杂技《青春如画》

  湖南省话剧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话剧《绿野仙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