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造绿大行动” 今年将新增绿地1181公顷

2015-01-31 09:44: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杨帆]
字体:【

1、2015年,长沙拟建尖山湖公园(一期)、鹅羊山公园、沙湾公园、湘府文化园等各类公园(含社区公园、小游园)46个,新建绿道76公里。

2、将尝试推广建筑物屋顶绿化工程,并在5月前选取一些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公共建筑推广实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今年是长沙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推进“绿色城市”建设的第二个年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造绿大行动”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长沙市将以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来推进三年造绿大行动,全年计划新增绿地1181公顷。副市长姚英杰、黎石秋出席。

根据《2015年长沙市“绿色城市”建设项目库》,2015年,长沙各区县(园区)计划建设(提质)造绿项目262个,绿化提质面积189公顷,拟建尖山湖公园(一期)、鹅羊山公园、沙湾公园、湘府文化园等各类公园(含社区公园、小游园)46个,林荫广场10个,林荫停车场17个,提质改造道路56条(段),新建立体绿化10.631万平方米,新建绿道76公里。

市园林管理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长沙市将尝试推广建筑物屋顶绿化工程,并在5月前选取一些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公共建筑,推广实施。与此同时,长沙市将加大立交桥及人行过街天桥的立体绿化力度。同时切实加大单位社区建绿力度,确保配套附属绿化建设工程到位,大力开展“花园式、园林式单位(小区)”、绿色示范社区、绿色示范庭院等创建活动,提升单位社区的绿化覆盖率和景观效果,为市民创造更加宜人的生活环境。

长沙市今年还将在全市城区实施拆墙透绿增绿工程,目前,该项目正依据属地负责的原则,对市直单位、中央驻长单位、省直单位以及区及区以下单位的围墙进行调查摸底。市民对拆墙透绿增绿工程如有建议和看法,可拨打晚报热线96333反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