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5-01-31 09:09: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孙敏坚] [编辑: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文韬孙敏坚)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持续创新,书写了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辉煌篇章。

围绕今年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代表们在审议时建议,要继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处理好改革与立法的关系,尽快清理、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以适应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描绘的改革蓝图,使其更加科学、贴近实际。

“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们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进一步增强代表主体意识,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多开展调研活动,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努力推动“一府两院”的工作。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工作,加大对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督办力度,督促办理单位切实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到位。要尽快制定相关规定,明确代表述职评议的操作规程和组织步骤,使代表述职评议有据可循、有章可依,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同时,认真组织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使代表活动级级有人管,层层专人抓,为他们履职创造条件。

于来山参加了湘潭市、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谢勇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刘莲玉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审议,徐明华参加了怀化市代表团的审议,蒋作斌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审议,陈君文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