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01-31 08:51: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韬] [编辑: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人数764人,实到710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谢勇、王刚、王群、王国海、石光明、叶红专、田家贵、朱国军、朱新民、向力力、向德伟、全灵芝、刘明、曾旭、谢鼎华、谭平、黎定军、翦影、魏旋君担任执行主席,谢勇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徐守盛、杜家毫、黄建国、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杨泰波、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戴道晋、刘建新。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何骏、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于来山说,2014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真正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大力加强监督工作;以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

于来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60年前建立起来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更加注重发挥主导作用,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立法组织协调,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确保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我们要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继续深入开展“双联”工作,规范和推进代表述职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代表视察、专题调研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