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暖心交警”温度0℃左右脱棉衣披在伤者身上

2015-01-30 10:27:53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刘颖]
字体:【

1月29日,省道202线大通湖段,五车连环相撞事故现场,脱下棉衣的交警严俊在指挥交通。视频截图

伤者躺车上,交警脱棉衣给他披上。

本网长沙1月30日讯 1月29日,省内多地区高速交警连夜上路除冰。湖南省内5条高速结冰管制,包茂高速吉茶段矮寨大桥出现凝冻,封了一天。这一天,省道202线大通湖段,五车连环相撞,交警脱下棉衣披在伤者身上。这名交警一个简单的举动被路人拍下来并发到网上,网友们送了他一个新的称呼:暖心交警。

严俊今年30岁,是益阳交警支队大通湖大队事故中队的一位民警。1月29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表示对网友和媒体的关注“着实吃了一惊”。

严俊说,早上7点多,大队接到报警,省道202线大通湖段河坝镇大桥发生车祸。7点40分左右,他与事故中队的同事先赶到现场。事故中有5辆车受损,大桥上结了冰,救护车无法上桥,受伤最重的摩托车司机躺在轿车前盖上。严俊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应该是轿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司机跌到轿车前盖上,轿车连带摩托车司机撞上旁边的客车,接着后方发生连环车祸,摩托车司机连受两次伤害。他回忆,当时摩托车司机没穿棉服,披着件雨衣躺在小车发动机盖上,嘴里不断喊疼,身上在发抖。“保暖。”严俊说,他立刻想起,刚进警队时,带他的师傅就跟他说过,“体温往往和生命体征是同步的,身子冷了,人就没了”。

脱了棉服的严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戴着白色警帽,在旁边疏导交通,防止出现二次事故。这一幕,被网友“编辑无名指”拍到,还发到了微博上,严俊也因此被赞为“暖心交警”。

之后,担架到了,救护人员将摩托车司机抬走,将棉服还给执勤的严俊。这期间到底过了多久,严俊说“不知道,忙个不停,都忘了衣服的事情”。

直到上午10点左右,车祸清理完毕,现场交通恢复通畅,严俊则又奔往辖区的另一个事故现场。潇湘晨报记者查阅实时气温,当时当地的气温低至-1℃。

记者从益阳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事故中,摩托车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中还有另外两名司机受轻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初步判断与路面结冰打滑有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