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女子凌晨回家被绑架至湘西 囚禁宾馆两天

2015-01-30 08:53:57 [来源:湘潭晚报]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张梅]
字体:【

  □ 事发我市双拥路附近一小区;被救出时她已被反锁在湘西一宾馆两天

  □ 她至今不清楚自己被绑原因,家人猜测可能遇到了人贩子

  湘潭在线1月30日讯(记者 欧阳铁强)1月29日,家住岳塘区双拥路附近的余倩和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辖区派出所,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一周前,她在家门口被人绑架到湘西,那两天涉险的经历,给她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楼下等待电梯,突然冲出两名男子

  余倩今年28岁,1月23日凌晨,她回到双拥路某小区,准备乘电梯上15楼的家。这时,两部电梯都显示停留在17层。余倩按下电梯键后,耐心等待。

  这时,旁边突然冲出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拿出一把枪(后被认定是仿真枪),另一人死死勒住她的脖子往外拉。两人要她坐上一台红色越野车,一起去找一名叫“田某”的女子,并表示找到后就会放她走。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两人仍然没有放手。”1月29日,余倩面对我们的采访,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她感觉很不对劲,在挣扎中偷偷用手机打通了丈夫龙先生的电话。

  “一开始两人说去华天酒店,后来又说要去另外一个地方。就这样,我一直坐了七八个钟头的汽车,到早上8点左右,汽车开到了湘西州的花垣县。”余倩说,当时她惊恐万分。

  被反锁在宾馆,她两天不吃不喝

  “来到一家宾馆后,他们把我拉下车,开了一个房间将我反锁起来,并且抢走我手机,以及钱包里的1000多块钱。”余倩说,根据她的观察,宾馆里的人好像跟这两男子很熟,所以她没有贸然喊救命。

  “当时我生怕他们会害我的命,只希望赶快有人救我出去。不过,他们还是送了饭进来,但我那两天都没有吃。”余倩回忆说。

  两名嫌疑人被抓获,一个25岁一个14岁

  “我接到老婆的电话,她不讲话,就知道肯定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当时还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于是赶紧打110报警。”龙先生说起妻子的遭遇,也是惊魂未定。“看到家里没有人,我就到亲戚朋友家四处找,后来又到一些她可能出现的地方,但是都没有消息。”

  龙先生说,直到25日早上,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总算把妻子从湘西的那家宾馆救出来了。

  对于这次被绑架的原因,余倩和丈夫至今都不太清楚。

  “他们没有提出要钱,我猜可能是想拐卖她。”龙先生说,他后来在妻子被抢走的手机上,发现了绑匪发出去的一条信息:“我赢钱了,赶快拿一万八来。”

  “这可能是人贩子的暗语。”龙先生分析。

  余倩和丈夫事后从辖区派出所得知,这两名男子都是湘西人,年龄分别是25岁和14岁。两名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中余倩为化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