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女子陷入网恋 被已婚男子骗走18万余元

2015-01-30 08:46: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微博] [编辑:张梅]
字体:【

  益阳女子张兰QQ聊天坠入情网,被男子诈骗钱财18万余元。1月29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强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

  张兰通过QQ聊天认识了网名为“情感驿站”的网友李强。过程中,李强得知张兰从事服装生意多年,经济条件较好,便隐瞒了已婚已育的事实,还谎称自己是一所培训学校的老师,年薪20万。期间,还频频邀张兰见面,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确立“恋爱”关系后不久,李强陆续编造父母患病动手术、出国培训、升职请客、填补公款空缺等各种谎言,先后张兰处骗得18万余元。

  案发后,李强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李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也提醒,用QQ等网络通讯工具聊天时,一定要谨慎,不要向陌生人随意泄漏个人信息,网民要加强网络交友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文中均为化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