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镇五村入选宜居小镇(村庄)示范 总数全国第二

2015-01-30 08:34: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刚下发的第二批国家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我省有宁乡县花明楼镇、汝城县热水镇、龙山县里耶镇,和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彩陶源村、石门县罗坪乡长梯隘村、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湘阴县新泉镇王家寨村、冷水江市岩口镇农科村入选。

据介绍,加上进入第一批示范名单的韶山市清溪镇,我省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二。

住建部此次公布第二批示范名单,共确定全国45个镇为宜居小镇示范、61个村为宜居村庄示范。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按照国家要求,编制示范案例,研究制定支持宜居小镇、宜居村庄发展的政策文件,以增强小城镇功能、传承文化和特色,构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绿色低碳的村镇建设格局,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