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22岁女骑友突患白血病

2015-01-29 09:39: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梅]

  谢小兰骑行照片。

  12小时内骑单车跑200公里路程,对一个姑娘而言,这得多强大的心脏和体力?可22岁的谢小兰完成了。就在跨年之际,她突然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需要70万元治疗费。消息经广东佛山媒体报道后,不少网友和车友纷纷慷慨解囊,一个月内,她就收到全国各地好心人士的捐助近30万元。目前,谢小兰回到湖南,佛山媒体希望本报能联动向她伸出爱心之手。

  22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谢小兰是湖南娄底人,在家中四姐弟中排行老二。2007年,为了让妹妹完成学业,给父母减轻压力,她以打暑假工为由,只身来到了广东东莞打工,2009年被公司派到佛山。2013年底,因公司迁往山东,她离职后便在佛山一家建材公司上班,每月都会给家里寄回800元到1000元。2014年11月,她突然感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到了12月中旬通过医院验血,才查出她已经患了白血病。

  “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今年1月4日到10日期间,谢小兰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治疗,最后出院诊断书上确认为她患了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M4a)。考虑到治疗费用要70万元,谢小兰只得转院到娄底市中心医院治疗。小兰的父母靠种田和打散工维持生计,目前在外打工的父亲与姐姐也辞了工作回家照顾她。1月22日,她做了第一次化疗。

  戴着呼吸器,躺在病床上……这一切令谢小兰始终想不通,“我平时连感冒发烧都没有得过,怎么一得就是大病?真是背!”

  曾12小时骑200公里

  提及谢小兰最引以为傲的骑行成绩,当属2013年11月3日从深圳骑行到汕头了。那次,她拿了12小时骑行200公里的成绩。她说,那天清晨6点,大家就冒雨出发,起初大家还在互相加油鼓励,到一个点就吃些食物补充体力。可山路实在崎岖,很快队友们就纷纷落了单,“下坡时,冷风跟刀子一样。”后来由于工作原因骑行也变得少了。谢小兰笑着说道,“但我经常去骑友们那里蹭饭,真的有种家一样的感觉。”■记者 杨昱

  爱心捐助

  爱心人士一个月

  捐款近30万元

  提及70万元的治疗费,谢小兰只能淡淡一笑,“我父母都是农民工,常年在外打工,也只能支付弟弟妹妹的学费,70万对我们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当时听到后都绝望了。”谢小兰说。就在她绝望之际,佛山的朋友给她送来了爱心支持,特别是佛山自行车协会,还想方设法帮她组织捐款。

  从确诊后到现在,近一个月内,谢小兰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捐助的近30万元善款。

  “只要化疗效果好,我有信心继续去和朋友们骑车。”对于病魔,谢小兰坦然面对,“每天都能收到好多认识或不认识的好心人给我发祝福、匿名汇款或是直接来医院看望我,真的很感动,我只能用战胜病魔的决心,去回报那些好心人对我的鼓励。”

  互动

  有意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可与谢小兰取得联系,她的联系方式是15817808931,支付宝账号:15817808931 谢小兰 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张槎支行):6227 0031 1032 0326 512 谢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