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水泥罐车凌晨扎进地铁出入口

2015-01-27 08:51: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梅]

  1月26日,长沙市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1号出入口,一辆水泥罐车车尾扎进地铁口。记者 李健 摄

  核心提示

  早上5点,一辆水泥罐车突然扎进了长沙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1号出入口。据肇事者称,当时是为了避让一辆突然超车的小车急打方向盘,先是撞到绿化带上的路灯杆,改变方向后才撞到的地铁站。目前,交警已介入调查,该出入口也已停运检修。

  ■记者 杨昱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 今晨5点多,一辆水泥罐车在湘江大道由北往南行驶时,突然扎进了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1号出入口侧面。肇事司机表示,是为了避让一辆突然超上来的小车所致。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目前,该站被撞的1号出入口已停运检修,市民可通过4号和2A出入口乘坐地铁。

  水泥罐车车尾扎进地铁口

  今天上午9点,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罐车正好横在辅道上,车尾直插地铁口东面玻璃,该路段车行非常缓慢,车队一路排到了橘子洲大桥东公交站,交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因巨大的冲击力,水泥罐车的出泥槽也插进了地铁口,整块玻璃被撞落下来,地上还残留着碎玻璃渣。车身左侧部分已被撞凹,车头下面还滴着一摊红色的液压油,一位师傅正在车下检查受损情况。

  顺着肇事车的行驶轨迹,记者发现辅道与主干道间的绿化带已经被压坏,泥间还留着车轮碾过的痕印,周围的基石也被压胀得移了位,而一根路灯杆也被撞弯,倒在了绿化带之中。

  “要不是前面有辆小车突然插上,他的车也不会撞到地铁口的。”该水泥罐车车队的李队长说,肇事司机姓罗,26日清晨5点左右,罗师傅在湘江大道一路南行,行至事发地时,前面一台小车突然插上,担心两车发生相撞,这才急打了方向盘,先是撞到绿化带上的路灯杆,改变方向后才撞到的地铁站。

  肇事者:为避让小车所致

  罗师傅说,在他向右打方向盘时,车子迅速冲上了绿化带,驾驶室一侧撞上了路灯杆,他猛地踩住刹车,没想到车头是停止前进了,可惯性推着车子转动。直到路灯杆被撞断后,车辆才被甩飞到了地铁站口的。

  附近一名巡防值勤人员介绍,事发时地铁还没有运营,也没有乘客受伤,肇事司机也只是刮擦伤。“早上6点半,地铁工作人员封锁了该出入口,停运维修。”

  上午10点25分,水泥罐车被拖离了现场,而该路段的交通也恢复了正常通行。

  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划分,而肇事方也将与长沙地铁方商讨赔偿事宜。

  由于长沙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1号出入口的侧面玻璃和钢筋骨架被撞坏,地铁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出行经过此路段时,可通过4号和2A出入口乘坐地铁。(郑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