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米! "亚洲第一高人"来长

2015-01-26 08:38: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梅]

  1月25日,身高2.38米的“亚洲第一巨人”张欢在长沙市橘子洲头参加“地球救援”行动。 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 “快看,这个帅哥好高哟!”1月25日,在长沙橘子洲头,许多美女的目光集中在一位巨人身上,他叫张欢。当天,张欢在长沙市橘子洲头参加“地球救援”行动,他以“地球救援中国站代言人”的身份号召市民喊响“地球救援,人人有责”的口号。

  张欢是山东枣庄市人,今年28岁,身高2.38米。比申报吉尼斯纪录的鲍喜顺还高出1.90厘米,是亚洲目前最高的巨人。

  据介绍,张欢的父母身高都很正常,父亲身高1.8米,母亲身高1.67米。他出生时,体重达5.8公斤。12岁时,他身高就达到了1.92米。之后,经过多次检查,张欢属于正常发育,并非“巨人症”。

  因为个头出众,12岁那年,张欢便被山东体工大队男篮教练选中。几年后,张欢转到CBA东方男篮教练集训,与姚明成为队友。2005年,张欢因腰伤退役。

  如今的张欢,除参加一些商业活动外,还把不少的时间用在了做公益上,身为地球救援公益组织代言人的他经常在公益活动上呼吁公众关注环保,此外他还是中国民间反赌联盟宣传代言人。

  身高2.38米、体重达163公斤、脚码72码。在外人眼里,个子高大的张欢肯定饭量惊人。“其实我的饭量和一般人差不多,早餐两个馍馍、一碗稀饭就能吃饱。”张欢说,自己从小到大不挑食,但日常饮食和一般人没什么区别。■记者 陈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