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冰水耐寒大挑战开战 6大高手决战

2015-01-25 09:17:1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编:李璐]

来自乌克兰的戴琳娜(Darina)被淋了两桶冰水,大叫着退出了挑战。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月25日张家界讯(记者 周 斌)昨日张家界海拔1518.6米的天门山上,气温只有2℃,6级大风中密密麻麻的细雨“砸”在脸上有些痛。就是在这种天气状态下,2015年天门山冰水耐寒大挑战正式上演,31名来自各地的耐寒奇人淋冰水、抱冰块,让游客们在寒风中见识了什么是“美丽冻人”。

连续多日阳光灿烂的张家界,昨日一早却是阴云密布。10时30分左右,天门山上更是狂风大作,雨也越下越大。在冰水耐寒挑战现场的云梦仙顶,工作人员用冰块围出两个半米高的冰池。昨日进行的是冰桶比拼,挑战者身着泳装进入冰池,冰水淹没至膝盖,接受60桶冰水从头淋全身的挑战;经医生现场检查合格后,接着马上进入另一个冰池,紧抱冰块坚持5分钟才算夺得第二天进行的终极决战的资格。

昨日参加“挨冻”挑战赛的共有31名选手,15位为女性,选手中有公务员、有私营业主、有摩的司机,也有自由职业者,其中包括国内有名的“四大耐寒高人”:号称世界第一“冰人”的金松浩,曾创造108分钟耐寒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陈可财两人来自黑龙江;绰号“黄山北极熊”的崔德益以及创下“2014冰冻活人48小时冰冻时间最长的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詹春乙则来自安徽。

昨日第一位出场的是18岁的长沙妹子,在接连被淋了3桶冰水后,她退出了比赛。湖南本土耐寒高手火娃昨日人气颇旺,他真名叫向勇,今年30岁,是湘西龙山县土家族人,有20多年练习“耐寒”的历史,一年四季穿短裤、汗衫,昨日顺利完成挑战后,他若无其事地走到休息室去了。

昨日的比赛还有俄罗斯、乌克兰美女报名,她们成为昨日最夺眼球的选手。来自俄罗斯的凯特琳娜“见识”了狂风怒吼的场面后,主动放弃了参赛;漂亮的戴琳娜(Darina)来自乌克兰,她的出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只见戴琳娜从容走进冰池,然而,就在淋下两桶冰水后,戴琳娜连连大叫,示意退出挑战。经过近4个小时比拼,昨日天门山顶决出6大耐寒高手,“四大耐寒高人”毫无悬念进入今日举行的终极决战,另外两位是火娃和来自江西的樊国平,6人将于今日下午在高山之巅泡冰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