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警方破跨三省贩毒案 上演飞车枪战

2015-01-24 10:28:09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鼎峰]


27.jpg


26.jpg

龙山警方破跨三省贩毒案,抓捕过程发生枪战。图/潇湘晨报记者覃剑 通讯员邹玮

1月23日,湘西龙山警方对外通报,破获一起跨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的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各类毒品1140余克,现金15万余元,冻结毒资150余万元,收缴涉案车辆3台、摩托车2台、仿64手枪1支、子弹6发。

2014年6月,龙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从储某某贩毒案中得到线索,储某某的毒品货源从不间断,推断应该有比较固定的“上线”。通过侦查发现,储某某的毒品主要来源是湖北省来凤县的周某某、吴某某。2014年8月,该案件被湖南省公安厅确定为省督毒品目标案件。2015年1月15日,专案组得到可靠线索,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28岁,湖北省来凤县人)将南下广州购买毒品,专案组决定全面收网。

1月18日,6个抓捕小组兵分三路,分别在湖北省来凤县、湖南省龙山县、广东省佛山市等地展开抓捕。 18日上午11时45分,第6抓捕小组在龙山县新城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某巷子里,与抓捕对象李某某(男,32岁,湖南省龙山县人)发生正面交锋,在四名武警战士的掩护下,抓捕民警果断鸣枪示警,但李某某任驾车逃跑顽抗,在其摸包正准备掏枪时,抓捕民警立即开枪将李某某右大臂击伤,缴获仿64手枪一支、子弹6发、毒品麻古、海洛因约10余克、小轿车1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杨某、周某某、李某某等16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彭某、田某等2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潇湘晨报记者覃剑 通讯员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