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在湖南调研: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两化融合

2015-01-24 10:00:4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胡信松] [编辑:张鼎峰]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胡信松)1月22日至23日,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湖南调研时指出,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

在湘调研期间,苗圩与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等一行,深入南车株机公司、南车株洲研究所、华曙高科、威胜电子、三一集团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及两化融合情况。

23日上午,苗圩出席了湖南省部分企业座谈会,听取了我省相关部门情况介绍,中联重科、长泰机器人公司、湘电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苗圩对我省积极适应新常态,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两化融合、新型工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智能制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推进信息技术综合集成应用和融合创新,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鼓励各地先行先试,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全面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黄兰香等出席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