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河西将建328米超高层塔楼

2015-01-22 09:59:17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滨江国际金融中心效果图

  制图/王斌

  本报讯(记者 石月)昨日,滨江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工。328米超高层塔楼将作为长沙地标性建筑与258米高层塔楼交相辉映,6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将成为滨江新城创新金融的助推引擎。记者获悉,先导控股2015年开工建设项目将达79个,工程总投资170亿元。

  滨江国际金融中心地处长沙未来CBD滨江新城核心。规划有一栋高328米、一栋高258米的双子甲级写字楼,两栋高约150米的准甲级写字楼和酒店式公寓。先导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邹林告诉记者,滨江国际金融中心是一个集办公、商业、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地铁上盖高端综合体,也是一个大金融商务地标平台,“是目前河西规划最高的建筑。”

  据悉,去年先导控股公司实现收入71.89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21.85%;财税贡献额14.48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219.39%。2015年,先导控股公司洋湖生态新城、滨江商务新城两大核心片区和湘江新城片区、月亮岛将继续加紧建设,洋湖城市中心广场及洋湖名人文化艺术街区工程、10万平方米洋湖低碳总部经济大厦、滨江金融广场、8万平方米洋湖旅游配套水街等重点工程将相继开工。目前,洋湖生态新城、滨江商务新城中小学布局规划及学位分配办法已出台,规划配套23所中小学,预计学位5.9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