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建筑工地安全大排查

2015-01-07 10:54:0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李伟锋]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 李伟锋 通讯员 蒋琳)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对因隐患整改不到位,乃至酿成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开展事故查处。

  此次将重点排查各类园区、开发区、大型工矿企业厂区、私人规模建房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未履行法定建设程序,未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的非法违法建设项目,必须坚决停工;强化对深基坑和高切坡、脚手架和支模架、建筑起重机械和提升设备、施工消防安全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各地对排查发现的非法违法建设项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隐患未消除的一律不得复工。

  省住建厅指出,岁末年初是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各施工、监理企业要立即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市州、县市区今年春节前要完成2轮地毯式大排查。同时,治乱必用重典,对发现隐患拒不停工整改的,一律按规定上报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的严重不良行为和采取行政处罚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