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条男孩报恩之路续:再获帮助 偷偷记下恩人电话

2015-01-07 08:4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文杰 李婷]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 “谢谢三湘都市报和阿里巴巴公益组织天天正能量、社会好心人,对孩子的鼓励与帮助。”4日上午,小标母亲罗显阳来到报社送上锦旗,满心感恩。

“本来昨天就该来的,我们母子俩会把这2万元用于小标的学习、感恩之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罗显阳说,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帮助工之友里一个自闭症的小孩。

去年12月31日,本报总编辑张云梦将2万元支票送到罗显阳和小标手中,他亲切地鼓励小标:“小伙子,不错!你这颗感恩之心值得我们学习,以后有什么困难来找我们。”

本报副总编辑龚旭东送给小标几本课外书籍,鼓励他在逆境中磨砺自己,坚持学习、快乐成长。

小标拿出他花了两晚画的画,送给本报。“谢谢你们将爱传递给我,我也会把爱和正能量传递下去。”小标解释着自己的画,他还偷偷问记者要了纸笔,想记下两位伯伯的电话。

而天天正能量为小标所发的微博,被网友转发2000余条。“小标还专门来电话说谢谢。”天天正能量负责人魏广明说,元旦那天,小标还给他发去了祝福短信。

■记者 张文杰 李婷

回放

“借条男孩”的温暖故事

这两年来,本报一直在关注“借条男孩”小标。

2013年12月22日,母亲罗显阳病倒,13岁的小标向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借钱、并写下13张借条,为母筹钱治病。对于借条,他说,“长大后,我一定要还给他们”。

此事经本报记者李婷报道后,网友大赞,不少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罗显阳也获转院治疗,身体渐好。

2014年12月,曾帮助过小标和母亲的黄荷花阿姨要做开颅手术,缺钱。小标找到了自己的报恩方式:放学后陪伴阿姨家的小姑娘屈妍做作业,安慰她安心读书。

而在这期间,母亲罗显阳发现了他的秘密:一本账单、一些零钱,被塑料袋重重封闭。账单上,写满7页、55个爱心人士的姓名、时间、联系方式和金额,还有准备送人的画。

今年1月4日,再次获助后,小标和母亲再赴本报致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