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衡东一村支书大办婚宴 现场提供空红包放钱

2015-01-06 09:00:07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张梅]
字体:【

  (涉事村支书儿子婚宴现场(网友“tanjiangeng”提供)。)

  (贴在墙上的酒席计划单(网友“tanjiangeng”提供)。)

  本网1月5日讯 湖南省衡东县白莲镇小初村村支书谭健庚的儿子结婚,家里宾客如流,酒席连摆三天。今日,网友“tanjiangeng”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举报,称该婚宴在当地规模空前,酒席达百余桌,宾客近千人次,其中还不乏当地官员。涉事村支书接受采访时坦言,规模确实超了些,请了镇上的领导,但都是朋友往来,“如果要处分那也认了”。

  村民举报:现场给宾客提供空红包放钱

  谭健庚儿子的婚宴定在1月1日,网友“tanjiangeng”反映,早在半个月前,谭健庚就在为儿子张罗婚礼,广发邀请。邀请范围除了当地村民外,还包括村中党员干部。婚礼当天,除了这些人参加了宴请外,衡东县的相关县领导、镇领导也前来捧场。

  “tanjiangeng”说,让村里人长见识的是,该场婚宴规模空前,从12月3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2日,连续三天共摆了100多桌酒席,宾客近千人次。

  “tanjiangeng”提供的婚礼酒席计划单显示,酒席是从12月31日开始,到1月2日,其中,1月1日婚礼当天早上,计划酒席12桌,中午45桌,晚上是20桌。

  “当天人实在太多了,为了方便送钱,他们现场给宾客发红包纸,让大家把礼金放进去,写上自己的名字。”“tanjiangeng”说,村支书家办酒,村民即使不情愿,也会迫于压力参加,每户送礼约300-500元。

  村支书回应:规模确实超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初村村支书谭健庚,以进一步了解情况。

  谭健庚回应称,酒席是持续了3天,婚礼当天的正餐摆了30桌,“我提前跟镇纪委打了报告,当时是说办20桌,但当天送亲的人多,就到了30桌了”。

  至于网友反映有县、镇领导参加婚宴一事,谭健庚称当日没请县领导,“来的两位镇领导是因为平日关系好,属于礼尚往来”。

  针对礼金收受问题,谭健庚称,小初村有340户村民,当时百多户参加了宴席,少的送300元,多的送500元。“他们过来了我不能不接待啊。”谭健庚透露,婚宴过后,他退还了没有人情往来的村民的礼金,剩下的,都是有过来往的。

  谭健庚表示,农村爱热闹,自己是按照农村风俗办的酒。不过,谭健庚坦称,“在规模上的确超了,要处分就处分吧”。

  衡东县纪委:调查属实按规定来办

  针对网友反映衡东县白莲镇小初村村支书谭健庚为子大办婚宴一事,红网记者向衡东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取得联系。

  衡东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名刘姓副主任称,村干部操办婚宴是向镇纪委打报告,县纪委对其办婚宴一事并不知情,目前也未收到相关举报材料。

  而针对红网百姓呼声网帖举报情况,该副主任表示,衡东县纪委将对其进行调查核实,若情况属实,将按有关规定来办。

  湖南省纪委:对顶风违纪者绝不姑息

  最近,湖南省纪委通报了10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副局长许峰就因违规操办升学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安乡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万超华违规操办婚宴,在县纪委约谈后依旧不予整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

  针对不按规定办宴这一现象,湖南省纪委有关人员表示,根据湖南省纪委2013年实施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婚礼宴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0人(20桌),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300人(30桌),不准收受或者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否则,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一律收缴。

  该负责人分析认为,一些干部缺乏守纪意识,在办宴收受礼金上,往往存在侥幸心理,盲目认为自己设宴不会被人知晓,从而违纪违规。

  对待该类问题,湖南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举报情况一一调查核实,严格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