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3万整形 整后脸肿皮肤黑

2015-01-05 09:38:32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导读:这家美容机构设在宾馆内,自称请的“韩国医生”,却拿不出任何资质和证明。

  1月4日,长沙芙蓉区某酒店客房内,一旁的桌上摆放着针管和药剂,一名“韩国”医生刚给顾客注射完药剂。图/记者陈正

  1月4日,凡尔赛酒店内,一名“韩国”美容医生正给顾客注射完药剂,桌面上乱七八糟摆放着针管和药剂。

  针管和药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希望通过美容手术,尤其是韩式微整形,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殊不知,一些没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借此机会敛财。结果很可能是,一场费用高昂的手术下来,效果却差强人意。

  常德一名女士花了三万多元,在长沙一家“韩国医院”打美白针,结果脸不但没有变白,反而更黑了。目前,这家美容机构因涉嫌非法行医被现场查处。

  投诉 3万余元微整形越整越黑

  今年50岁的李霞(化名)是常德桃源人,爱美的她平时常去当地一家美容院做护理。经美容院老板介绍,去年8月,她来到长沙汽车西站附近一家宾馆,接触到一位韩国美容医生。

  “交了两千元门槛费,抵了一支美白针。”李霞说,当时和她一起来长沙的,还有其他两人。在宾馆客房内,六名工作人员对她轮番轰炸,讲述微整形手术的好处。李霞最后交了三万多元。除了打美白针,韩国医生还给她做了眼角提升、面部除皱等微整形手术,“先在我脸上涂了麻醉膏,还打了针。”1月4日,在李霞提供的单据上,记者看到手术项目包括眼角提升、川字纹祛皱、眼周围祛皱、美白排毒针等。

  原以为韩国名医做完手术后会变美,李霞却发现,情况完全不是那样的,“脸都肿了,皮肤也变黑了。”

  “我没看到(行医)资质,他们告诉我说是韩国医生。”李霞感觉自己上了当,结果等她找到牵线的美容院老板,对方说他们转到其他宾馆去了。后来她还得知,整形出现问题的,不止她一人。

  暗访 美白针一个疗程近4万元

  1月4日中午,芙蓉区某酒店二楼客房内,记者辗转找到这家美容机构。记者说明整容想法后,工作人员将记者带到一旁的酒店客房。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一家韩国的整形医院,考虑到费用问题,微整形手术一般是在国内进行,“如果飞到韩国,机票钱也划不来。”

  在交谈中,一旁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应和,介绍他们的微整形项目,包括美白、除皱、祛斑等内容。对于记者咨询的皮肤美白项目,该工作人员表示,美白针是按疗程算的,一般一个疗程是十针,采用静脉注射,费用大概需要39800元,而荷尔蒙针一针就要39800元,“微整形就是有钱人的游戏。”

  记者询问为何选在酒店客房做美容手术,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医院在韩国,国内手术只能在宾馆进行。对于相关资质和医院情况,他提供了一张印有韩文的照片。这名韩国医生的确不会讲中文,旁边还有一名翻译。

  [提醒]

  手术前要查看是否有正规资质

  长沙市卫监所副所长赵敏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美容机构的牵线搭桥,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赵敏称,做医疗美容前,一定要先查看该机构是否具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应医务人员是否有医师执业证,如果是外国医生,是否具有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

  赵敏还提醒,医生所用的药物,在国内必须要有中文标识,没有中文标识的药物,按照我国药品监督规定,都属于假药。

  [执法]

  未提供资质证明属非法行医

  4日下午,长沙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该酒店,进行现场执法。在客房内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药品和注射器,医生正戴着一次性塑料手套给客人做治疗。

  对于执法人员的到来,医生和工作人员显得很慌张。现场一刘姓负责人称,他们不是做美容手术,只是在做课题研究,使用的产品也没有收费。但正在做美容的王艳飞(化名)告诉执法人员,自己交了五万多元进行面部微整形,效果并不好。

  执法人员要求医生提供行医资质和相关身份证件,刘姓负责人称,医生的行医资质在韩国,并没有随身携带,而护照也没有带在身上。

  记者注意到,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小瓶的药物,上面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对于这些药物,王艳飞说对方曾告诉她这些都是韩国最好的药。面对顾客的质疑,刘姓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退还所有费用,“两天内全部退款。”

  卫监所副所长赵敏表示,经现场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行医行为。赵敏表示,外国医师在国内从事医疗行为,必须要有国内医疗机构的邀请,并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取得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执业证,否则都属于非法行医。赵敏还强调,在宾馆进行微整形手术,空气没有经过消毒处理,无法达到无菌操作的要求。而医生带来的医疗器械,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检验,也属于非法行为。

  目前,卫监所正对多方当事人进行询问。此外,由于该“韩国”医生未提供身份证件和护照,无法证实其身份,辖区派出所已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