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星沙收费站昨日现2公里长龙

2015-01-04 10:09:00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梅]

昨日下午6时许,星沙收费站前,进城车辆排成近2公里的长龙。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下午6时许,星沙收费站前,进城车辆排成近2公里的长龙。记者 王志伟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从下午3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长沙迎来返程高峰,长沙收费站、长沙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学士收费站等因车流量大出现排长龙现象。

  不过,由于元旦高速公路没有实行免费通行,与实行免费通行的清明、五一小长假相比,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明显小了许多。高速交警分析,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车 流没有出现大幅增加,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放弃元旦回老家看看;另一方面,天气相对较冷也令很多人不愿意自驾游。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长沙收费站看到,车辆排起了长龙。正在缴通行费的司机赵鹏说,他从岳阳回长沙,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一路畅通,但出收费站却花了半小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昨日除在各高速公路连接路以及进城主要通道有短时高峰外,其他路段未出现明显拥堵,甚至比平时的车流量还小。交警部门表示,这与驾驶员朋友主动错峰回城有关。

  昨日,长沙交警对出入城通道加大巡逻管控,在重要节点路段增设值守岗,确保节日返城交通有序可控。据交警指挥中心统计,从2014年12月31日下午4 时至昨日下午4时,指挥中心共收到交通报警2288起,其中事故报警1586起、拥堵报警702起,报警量明显低于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