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拟建13座过街天桥

2015-01-04 08:37:20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昨日,晚报大道人行天桥正式投入使用。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已开放四座

1 晚报大道过街天桥

2 营盘路东风路口西侧天桥

3 车站路烈士公园民俗村天桥

4 营盘路蔡锷路口东侧天桥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2014年长沙城区计划修建的八座过街天桥已基本完工,其中晚报大道过街天桥等四座已相继开放通行,另外四座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程。

今年,长沙还计划在包括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江大道开福寺路口等交通节点建造13座过街天桥,目前方案正在等待最后审批。“最终方案还未确定,届时可能还会有微调。”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晚报大道精彩生活超市斑马线封闭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刚刚开放的晚报大道精彩生活超市前过街天桥看到,原来的斑马线已经封住,临时设置的红绿灯保持绿灯状态,车辆行驶更加顺畅。“走天桥肯定比斑马线要安全些。”

市民郭先生说,晚报大道交通高峰期车辆常常从二环路口开始排长龙,过马路的行人、电动车、私家车、公交车混杂,让这一路段显得格外拥挤。“用人行天桥来进行人车分流确实很有必要。”此处斑马线封闭后,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市民需行至东二环路口横过晚报大道。

营盘路东风路口西侧天桥、车站路烈士公园民俗村天桥、营盘路蔡锷路口东侧天桥也已向市民开放。

市民:南二环能否多建几座天桥?

昨日,南二环雅塘村口新设置的拱形过街天桥进入最后的桥面装修阶段,这是雅塘村及周边居民盼望已久的过街设施。

当天11时许,记者在雅塘村口看到,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从南二环北侧翻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穿过车流,十分危险。据记者观察,该路段从桔园立交直到树木岭立交间约3公里距离都未设置其他行人过街设施,不少市民提出,是否可以在南二环上多设置几处天桥或地下通道?

对此,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管理处副处长陈凯丰解释,南二环属于城市快速通道,且连接着出入城口,并不适宜架设过多天桥。“大货车往往装载较高,架设过多天桥对通行速度会有影响。”此外,由于长沙城区不少道路下方管线复杂,也不具备开挖地下通道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