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步伐@行进中国 杜家毫2014年的10句话与10个瞬间

2015-01-01 19:13:21 [来源:红网] [编辑:张云荻]
字体:【

  编者按:绿水青山、真金白银,筑巢引凤、抓铁留痕……行进中的湖南2014年上演了哪些精彩故事?红网摘选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这一年的10句话与10个瞬间,诠释行进中国的湖南步伐。全面深化改革的路上还有很多具体问题需破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还有若干重大问题待完善,但历史的车轮正滚滚向前,通过这些话语与瞬间,我们寄望湖湘大地明天更美好、祝愿父老“湘”亲幸福又安康。

  一、“真正把田里种的、山上栽的,变为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

  

  5月13日,杜家毫(左一)在江永了解金针菇生产情况。

  10月26日至29日,杜家毫在怀化市调研期间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真正把田里种的、山上栽的,变为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

  二、“有力有序打好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

  

  4月25-26日,杜家毫(前中)在长沙高新区调研。

  在3月31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会议上,杜家毫强调要“有力有序打好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

  三、“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6月15日,杜家毫(前排中)深入企业,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汽车板项目当日正式投产。

  2月27日,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4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强调继续“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拿出干劲发展产业园区”

  

  11月14日,杜家毫(前中)在湘乡经开区调研。

  在10月31日召开的湖南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上,杜家毫再次强调要“拿出干劲发展产业园区”。

  五、“沿海‘腾笼换鸟’,我们‘筑巢引凤’”

  

  5月12日,杜家毫(前排中)得知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部已搬到蓝山,嘱咐蓝山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分忧、服务。

  此次5月12日至14日在永州市调研期间,杜家毫反复强调:沿海产业正“腾笼换鸟”,湖南要大力“筑巢引凤”。

  六、“热忱欢迎广大跨国公司共同参与湖南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9月12日,杜家毫(前左一)会见出席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拉美各国嘉宾。

  11月18日下午,杜家毫在长沙会见来湘出席湖南省情暨项目推介对接会的跨国公司高管时表示,开放的湖南“热忱欢迎广大跨国公司共同参与湖南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8月5日,杜家毫(持电话者)在临武县泡金山铅锌矿数字化信息安全指挥中心祝福井下工人:安全采矿,平安回家。

  在1月15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杜家毫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八、“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

  

  11月14日,在湘江边的竹埠港综合排污口,杜家毫(前右一)现场查看垂钓者钓上的河鱼。

  4月14日,他曾在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确保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如期达成。2014年,杜家毫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

  九、“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各级干部最大的政绩”

  

  6月10日,在绥宁县黄桑乡上堡村,杜家毫(前桌右四)与村民杨进树亲切地话起了家常。

  10月26日至29日,杜家毫在怀化市调研,详细询问当地民生保障和改善的情况,强调“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各级干部最大的政绩”。

  十、“决不能用财政的钱修大办公楼、大马路、大广场”

  

  切实关注民生,努力惠及民生。用好财政的钱,就是对老百姓负责。6月9日,杜家毫(前右二)在邵阳调研期间,考察邵阳县滨湖公租房建设项目。

  10月28日,杜家毫发表署名文章《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明确要求“决不能用财政的钱修大办公楼、大马路、大广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