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测血糖起纠纷 孕妇和药店店员互扇耳光

2014-12-22 09:55:20 [来源:湘潭晚报] [作者:宋锴] [编辑:张梅]
字体:【

  □ 双方因测量血糖起纠纷,孕妇先动手,没等她反应过来,店员还了一巴掌

  □ 律师:双方都有过错,根据孕妇的伤情程度,店员可能承担不同的法律责任

  湘潭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宋锴)12月21日上午,孕妇姚女士到药店测量血糖,没想被年轻女店员质疑会员身份,你一言我一语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还闹到了派出所。

  姚女士住在芙蓉路湘电依科铂宫小区。再过三四个月,35岁的她将迎来一对双胞胎。

  离她家不远的芙蓉农贸市场旁有一家药店,会员可享受免费测量血糖等服务。当天上午9点,姚女士和往常一样,独自出门测量血糖,可是,由于当初申办会员时,卡上未标注药店名称,因此,一位新来的年轻店员坚决不肯提供这项服务。

  “我是你们药店的会员,在这里测量过几次血糖。”理论几句无果后,气愤的姚女士把收银台上的部分药品推到了地上。

  店员心有不甘,赌气说了一句:“我就是不跟你测量,你打我啰!”

  这下,姚女士突然无法控制住情绪,上前扇了店员一记耳光。不过,对方并不示弱,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还了一巴掌。

  见事情“闹大”了,这位年轻店员报了警。

  最终,经过民警协调,双方相互致歉,握手言和。民警说,这都是冲动惹的祸,其实,有一些麻烦,任何一方忍忍就过去了。

  针对上述事件,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律师罗薇认为,事因店员态度欠佳而起,孕妇先动手打人的行为,令口角之争升级为肢体冲突,店员和孕妇对事件的后果都有过错。

  表面上看似各自挨了一巴掌,但是,这对于孕妇而言,极有可能造成比普通人更为严重的后果,店员在还手时应当可以预见。这样一来,店员将根据对方的伤情程度,从而承担不同的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医生:孕妇需要更多的包容

  “孕妇会变成‘坏脾气’,家人应给予她更多的包容和体谅。”妇产医生介绍,女性怀孕后,内心会变得很敏感,也许会为一点小事就发脾气,心情无缘无故变得很差,与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差。

  然而,在情绪好的时候,准妈妈体内可分泌有益的激素、酶和乙酰胆碱,这些成分都有利于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但是,一旦情绪过于紧张,肾上腺皮质激素会大量分泌,然后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早产。而且,孕妇情绪激动容易引起宫缩,甚至不小心会导致流产。

  那么,怀有双胞胎的孕妇,哪些方面值得家人注意呢?

  医生说,家人要多陪孕妇参加一些朋友聚会,并与已经有孩子的父母经常交流,尽量排解郁闷的心情。此外,听音乐、看书和散步也是孕妇缓解压力,舒缓心情的方法。

  晚报快评

  创文要注重市民素质的培育

  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在所难免。但在湘潭创建文明城市如火如荼的当下,这样的小事中也透露出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

  城市的文明,一方面体现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硬件方面,这是公众感知到的城市视觉,犹如人的衣裳,要干净整洁、端庄大方;另一方面体现在明礼诚信、相互尊重的社会氛围等软件方面,这是公众可感受到城市魅力,犹如人的修养,要举止得体、彬彬有礼。

  创建文明城市,硬件是必需品,软件是保健品,两者兼备,才能由内而外散发出湘潭的魅力。故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注重市民文明素质的培育,因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保证,又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之一。(任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