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2014-12-21 11:05:0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易善任] [编辑:张鼎峰]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易善任)12月20日,阳光明媚。张家界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张家界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和省林业厅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对《张家界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4-2023)》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现场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据了解,张家界市是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省级森林公园2个、市级森林公园1个、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7个,森林覆盖率达69.62%。今年,为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该市决定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开展3年城乡绿化攻坚。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紧密结合张家界市城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该市市域自然资源本底、社会经济特点和人文历史积淀,其提出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和空间布局,体现了张家界市生态区位特点和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从生态、产业、文化、支撑等方面,对张家界森林城市建设做出的重点工程安排具有较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划此次通过评审,对推动张家界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