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自学成画家 个人艺术展引来观众一片赞叹

2014-12-21 09:45:4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江 记者 李国斌] [编辑:张鼎峰]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通讯员 曹江 记者 李国斌)没有上过一天美术学校,没有拜过专业老师,古稀老人王建民,通过自学成了画家。日前,王建民个人艺术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幕,展出的100幅花鸟画,引来观众一片赞叹。

  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王建明近年创作的。其中50幅腊梅图,或枝干横斜,或花蕊繁密,作品简洁优雅,意境深远。湖南省美协副秘书长黄定初说,王建民擅长写意花鸟画,写意的用笔和设墨,既能浑然一体,又能以气生象,堪称上品。

  王建民是长沙人,自幼爱好画画,但从未受过专业训练,步入社会后一直在企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直至退休,才重拾画笔作为生活之乐。他专攻花鸟画,20余年笔耕不辍,创作的作品不计其数,被国内外收藏家广为收藏。他现为省美协会员,长沙市老年大学书画系主任。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长沙弘山书画院承办,免费向市民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