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凌晨“闯”进包子店

2014-12-21 09:19:34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张鼎峰]

  消防队员正在动用切割机,试图打开已经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车门,营救被困驾驶员。 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如果不是因为这场意外事故,32岁的龚桐哲(化名)早上收工回家后,还能抱抱一岁多的孩子,吃到妻子煮的热气腾腾的面条。然而,他再也没法享受这样的天伦之乐了。昨日凌晨,在东二环杨家山立交桥北口,他驾驶的渣土车失控后一头撞进路边的一家包子店,被消防队员救出后已告不治。目前,该起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目击:渣土车撞上水泥隔离墩

  目击者李清明是芙蓉区市政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事发前,他正与另外的三名工友一道,在杨家山立交桥西北侧的辅道上进行下水道清淤作业,其中留泥井下有两人,他和一名工友站在路面转运淤泥。

  “我当时是正对着来车的方向,这个过程看得很清楚。”李清明说,昨日凌晨0时50分许,一辆渣土车由北往南快速开来,不知何故,在上杨家山立交桥的位置,突然与主道和辅道隔离的水泥墩发生碰撞,跃上人行道撞断大树并撞上路灯杆,然后一头撞上路边的包子店,期间并没有听到传出紧急刹车声。“我看得很清楚,当时辅道上面既没有车,也没有人经过,没想到还会发生事故。”

  1时许,消防和120急救车先后赶至现场。消防员先将被撞断后压在驾驶室上的大树移开,然后用撬棍试图打开严重变形的车门。最后动用了切割机才打开厚重的车门,并用液压扩张器挤出空间,经过半小时努力,被困多时的驾驶员终于被救了出来。“他已经没有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1时48分,湖南旺旺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黄哲现场确定该名男驾驶员已不幸身亡。记者看到,该男子并没有流血,也未看到明显的外伤。

  公司说法:驾驶员来公司才开了10天车

  该起事故还殃及其他车辆,一辆白色标志小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事发后,被损毁的水泥隔离墩上的碎块散布主道路面,“我前面的一辆出租车紧急刹车避让,我也跟着刹车,没想到被后面的小车追尾了。”

  除水泥墩遭损毁,编号为“东二环人民路变052”的路灯杆变形,顶端的路灯罩震落地面;一颗直径约30厘米的行道树被撞断后连根拔起。记者看到,路边包子店的门和门店招牌也被撞毁,不大的店内堆满了物品。“店老板一般是三点多钟开门做事,幸亏当时没人在。”楼上的一居民称,这辆渣土车撞上包子店后,又被弹出来,“要是没有大树和路灯杆的缓冲,后果可能更严重。”昨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时,包子店店主沮丧地说:“我购置店里的东西就花了十多万块,还要维修撞坏的门面,估计这一两个月都没办法营业了。”

  事发车辆为长沙市通洲运输公司的一辆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内部编号为11。事发后,该公司的几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处理善后。“这辆车价值四五十万元,才营运个把月,我们公司只有15辆。”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机是开车的老师傅了,家住岳麓区,来公司才开了10天车,家里有小孩,好像才一岁多。”他还称,这辆车只有临时号牌,正式号牌尚在办理中,“所有手续都齐全,还买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保险。当时该车是从金苹果附近的工地拉渣土去中青路的渣土消纳场。”

  市民建议:

  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

  3时许,芙蓉区交警大队调派的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发路段的交通恢复正常。

  “不是前几天才出了渣土车撞塌天桥的事故吗,怎么又出事了?”有一附近居民质疑道,“听说这种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才投用不久,怎么就出了个这么大的事故?”还有不少居民纷纷建议相关部门以及公司严管“脱缰”的渣土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力度。

  而上述运输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则表示,“据附近居民反映,这个地方的警示标志不够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经常出事故。”

  (线索提供人 周先生获一等奖)

  相关新闻

  渣土车撞倒电动车

  一人受伤仍在抢救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昨日凌晨1时左右,岳麓区茶子山路一路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渣土车右转时,不慎撞倒了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事故发生后,渣土车司机立即停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在茶子山路与岳华路交叉路口,据渣土车司机描述,当时,他在茶子山路由西往东行驶,右拐进入岳华路中间车道时,撞到了骑电动车的老人。渣土车司机说,岳华路是单向三车道,他要拐的是中间车道,老人是逆行过来,所以就碰到了。发现撞到人后,他立即下车,这时候老人已经躺在地上。

  长沙市第四医院的救护车很快就赶了过来,将伤者送入医院ICU病房抢救。医生介绍,老人姓刘,现在伤势较重,目前还没度过危险期,正在进行监护治疗,具体伤情还有待做进一步检查。据老人家属描述,前晚老人说出去与朋友见面,但迟迟没见回来,直到昨日上午8时,他们才接到医院电话通知,说老人被撞倒了。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夜间出行,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意外发生。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