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骑摩托遇疯牛 特警将疯黄牛击毙

2014-12-19 10:26:4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微博] [编辑:张梅]
字体:【

株洲男子骑摩托遇到疯牛 特警出动将疯黄牛击毙

株洲男子骑摩托遇到疯牛 特警出动将疯黄牛击毙

株洲男子骑摩托遇到疯牛 特警出动将疯黄牛击毙

  12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在芦淞区南环线建宁大桥东头附近,一头正在被转运的黄牛突然“发疯”出逃,遇上骑着摩托去上班的女子邓娇,结果引发意外,摩托车内汽油泄漏将邓娇重度烧伤。由于黄牛失控,为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击毙。

  汽油洒一身,女子烧伤入院

  12月18日中午12点多,在芦淞区南环线建宁大桥东头附近有市民报警称,当天上午有一头黄牛突然发疯,与一名骑摩托车的女子相遇,女子摔倒烧伤,黄牛继续逃跑。

  据了解,黄牛为当地一名饭店老板梁先生所饲养,当天上午10点多,他在转运这头牛的过程中,牛可能受到惊吓突然奔跑起来,并在芦淞区坚固村附近与一名骑摩托车的女子邓娇相遇。

  邓娇连人带车一起倒地,摩托车油箱内的汽油泄漏,洒在了邓娇身上,导致邓娇全身起火。附近一名路人经过才帮助邓娇灭了火,邓娇因重度烧伤并送到医院。

  目击者称,疯牛撞人后又继续逃窜到芦淞区曲尺村,在经过一个山坡时,从当地村民依山而建的一间空房房顶掉落,房顶上的石棉瓦也破了一个大洞。

  绳索锁住牛头,黄牛突然再次失控

  为防止疯牛造出更大的事端,正在现场处置的芦淞公安分局枫溪派出所民警向110指挥中心报告,希望能够将疯牛击毙。当日下午1点多,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收到指令并赶赴现场。

  进入房间内的黄牛还有逃窜的可能,现场处置人员希望能够先将其固定住。饭店老板到场后,从房间的顶部丢下绳索将牛头部锁住,并将牛牵出控制。

  然而事情突然再起波澜。因黄牛的力气太大,从房间被牵出后,其再次失控逃跑。

  枫溪派出所民警立即要求村民全部回到自己家中,特警支队民警在黄牛的去路上用一辆警车堵住,车门都被黄牛撞坏。一名特警狙击手来到10多米外的一个斜坡上,瞄准躁动的黄牛。

  “砰!”5点左右,狙击手抓住时机,一枪击中黄牛头部,黄牛倒地。开始躲在家里的村民听到枪声后,这才走出来。目前,芦淞公安分局枫溪派出所民警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曹伟通讯员罗鹏株洲报道

  □伤者

  上班途中遇“奔牛”全身96%严重烧伤

  昨天晚上7点,记者在株洲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见到了伤者邓娇及其家属。邓娇躺在病床上,全身裹满白纱布。家属对着邓娇进行呼喊,但邓娇没有回应。

  事故 出门大约一公里遭遇横祸

  邓娇的弟弟邓路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当时邓娇赶着去上班,骑着摩托车从曲尺村的家中出发,当摩托车行驶至坚固村石灰冲附近路段时,突然有一头黑色的大牛沿着马路从坡上冲了下来。邓娇被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惊吓住了,摩托车倒在地上并燃起了大火,邓娇来不及躲开,浑身被大火燃烧。

  “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几十个当地居民在场了。”事发地点距离邓娇的家约一公里,邓娇的丈夫万红回忆,事发路段为上坡路,有三米宽左右,当时邓娇正骑着摩托车上坡。发生起火后,附近有居民提着水桶赶过来给邓娇灭火,得知事故后,他赶紧跑到了现场,脱了衣服抱住妻子。

  邓娇的表姐罗永芝介绍,邓娇现年37岁,在一福利事业单位当工人,左脚不方便,摩托车倒了后,人也被车子压住了,起火原因与摩托车汽油有关。

  现状 面临上百万元医药费

  邓路手机内的照片显示,闯祸的牛个头非常大。

  据了解,牛的主人是为了给牛换地方,把牛从南环线路边的百园嘴饭店边赶过来。目击者反映,赶牛的是两个年轻人,牛鼻子好像没有拴绳子。“可能是牛在路上时受到了惊吓。”有人猜测。

  据医生介绍,邓娇全身96%严重烧伤,医药费需要上百万元。因为烧伤面积大、伤势严重,邓娇还需要经历“休克关”、“感染关”、“修复关”三关。

  “公公瘫痪在家,丈夫因为残疾在外打点零工,家里还有两个女儿,全家的生活来源主要靠邓娇的收入。”罗永芝介绍,邓娇家庭困难,六七岁时,父亲就去世了。

  “临时从亲戚家凑齐了2万元,牛的主人来医院看了,给了两万元医药费。”面对病床上的大姐,邓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本报记者刘平株洲报道

  黄牛逃跑经过

  1 芦淞区南环线建宁大桥东头附近,一头正在被转运的黄牛突然“发疯”出逃。

  2 坚固村石灰冲附近,骑摩托车上的邓娇遭遇黄牛摔倒在地,汽油洒到身上燃起大火。

  3 附近居民提着水桶给邓娇灭火,将其送往医院。

  4 黄牛经过一个山坡时,从一间空房房顶掉落。

  5 饭店老板从房间的顶部丢下绳索将牛头部锁住。

  6 从房间被牵出后,黄牛再次失控逃跑。

  7 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特警用警车堵住黄牛,狙击手从10多米外的斜坡上一枪击中黄牛头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