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友与地铁赛跑失败

2014-12-19 08:32: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颖]

网友陈硕夫正在与地铁赛跑。(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每当路上被困,在车里的人或许就会想:只怕下去走路还快一些。长沙一网友就这么做了。16日,这位网友与地铁赛跑,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跑完后声称无人能跑赢长沙地铁,如有人想挑战,他愿提供专业拍照设备全程跟拍。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 前天晚上,长沙有一网友在地铁2号线迎宾路口站下车后,与地铁列车同时往芙蓉广场站方向赛跑。最终,在下楼梯进芙蓉广场站时,地铁列车关上车门开走了,挑战以失败告终。这位因行头不专业被网友指责辜负了“湖南追地铁第一人”名号的网友说,估计长沙市内没有人能跑得赢地铁,如果有,他愿意陪跑。

  追赶从迎宾路口站开始

  这名网友的朋友用视频记录下了整个赛跑的经过。视频一共长2分46秒,戴眼镜、面显斯文的男主角站在进站台阶上,首先面对手机镜头进行了一段解说:“我今天想挑战,看跑步的速度能不能赶上地铁从迎宾路口站开到芙蓉广场站的速度。”

  视频接下来注明,挑战发起的时间是在12月16日,从迎宾路口站到芙蓉广场站,挑战者需要跑完约700米长的距离,还要上下跨过约400个台阶。

  真正的追赶在视频第34秒开始。伴随车厢语音播报已到迎宾路口站,长沙地铁2号线列车车门缓缓开启,弓身随时准备起跑的挑战者迅速跨出车厢。

  与地铁赛跑失败

  从迎宾路口站下车的人有点多,挑战者先跨上台阶奔到负一层,刷卡出闸后选了最近的一个出口朝外跑。

  上到地面后,挑战者一路沿着人行道奔跑,然后从芙蓉广场家乐福超市前方的地铁站入口进站。在挑战者还在奔下楼梯时,视频画面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挑战者仍在狂奔的声影,另一半是列车到站关门的画面,到此赛跑以挑战者失败告终。

  这段名为“湖南追地铁第一人”的视频在今天上午挂到新浪微博后很快引发一番讨论,有网友留言说“想法蛮好”,但更多的是吐槽,有的嫌弃速度太慢,甚至建议“好歹换双跑鞋、戴个运动眼镜啊!”

  声称无人能跑赢长沙地铁

  “之前看过国外网友跑赢地铁,国内只有北京和杭州有人试过,所以也想在长沙试一试。”接到三湘都市报记者电话后,这位名叫陈硕夫的“90后”挑战者说, 前天晚上,几个朋友在芙蓉广场站附近吃鱼粉,边吃边聊到这事就去做了,所以当时身上装备也不专业。

  听陈硕夫说起来很随意,其实在跑之前,他和几个朋友先用手机地图查看了一下哪两个站之间的距离最短,然后又在芙蓉广场站和迎宾路口站之间来回走了一遍,最终测出要跑700米左右,挑战的人要把时间控制在1分55秒才能追上地铁。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800米冠军的成绩是1分40秒,这还只是平路跑。”陈硕夫跑完后上网做了一些功课,“芙蓉广场站和迎宾路口站之间的距离约700米,中间既要爬楼梯又要在平地上避开行人和车,应该没有人能跑得赢地铁。”

  互动

  想挑战的看过来

  “如果有专业运动员想挑战,我愿意提供专业拍照设备全程跟拍。”陈硕夫用心写出一份挑战计划,计划里光机位就安排了七个,连盒饭由谁负责提供都定好了人。不气馁的他还愿意给专业运动员陪跑,“有了他领跑,我应该会跑得更快。”■记者 叶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