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农民养超级大猪重1000斤 身长2米

2014-12-18 09:13:57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张梅]

岳阳农民养超级大猪重1000斤 想送给动物园

  岳阳农民养超级大猪重1000斤。图/吴旺春供

  岳阳平江县农民吴旺春家养着一头超级大猪,身长达2米,身高1.15米。因大猪身体过长,没办法过磅,养猪8年的吴旺春推测,“最起码都在1000斤以上”。

  该猪是2013年3月份,吴旺春自己家母猪下的崽,出生时仅3斤。同一窝的另外十几头猪,2013年年底就已经出栏,平均也就300多斤。当时,这头猪,因为太瘦,没有被看上,留了下来。没想到,养着养着就开始“抽条”,食量由每天2斤饲料暴涨至10斤,体重也直线上升。

  至2014年11月,才养了一年多的时间,该猪重量就直逼1000斤。担心猪太重不好卖,吴旺春不得不给它控制食量,强制“减肥”。

  吴家的“千斤”大猪,引起了周边乡亲的围观.“80多岁的老人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猪”,大家纷纷表示,想尝尝1000斤大猪是个“么子味”。吴旺春却觉得养这么大“杀了可惜”,舍不得,想把猪送到动物园展出,让“只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的城里人看看1000多斤的猪是什么样范。(潇湘晨报长沙12月17日讯 记者何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