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汉子王红理指挥海军372潜艇 创造世界潜艇史奇迹

2014-12-18 08:26: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周小华]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我是含泪看完中央电视台关于王红理的报道的,正如报道所说,王红理是新时期的军人榜样!”昨日,长沙县人大代表颜爱辉这样对记者说。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关于王红理的报道——《372潜艇:“生死3分钟”的考验》,新华社以《生死航程 英雄壮歌》为题,再现了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官兵群体的英雄事迹。中央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王红理点赞。

  王红理是望城人,是中国372潜艇支队支队长。在海军组织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中,王红理作为指挥员,带领372潜艇紧急出航,潜入大洋,期间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战备远航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高度褒奖。

  然而,王红理的父亲罗干文、母亲王庆龄病重,却因怕儿子分心,罗干文不肯将实情告诉远在南海服役的儿子。服役近30年的长沙汉子王红理,也从未将家里的困难告诉部队。今年9月,本报报道了王红理的优秀事迹,并以《家国之间,他们选择把爱深埋心底》、《他心里装的永远是军人职责》、《“您就把我们当自己儿子吧”》等,连续挖掘了王红理及家人的感人故事,得到了读者的高度关注。

  昨晚,王红理的父亲也收看了相关报道,他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儿子永远平安!

  “王红理确实不简单!30年南海卫国,创造了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家乡人为他骄傲。”市人大代表龙凤舞收看报道后,这样对记者说。

  下一页:372潜艇掉深 上演3分钟生死时速

今日热点
焦点图